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11-04 14:18: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三十节 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第1题 建设部《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建筑施工企业专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 )
A. 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人员
B. 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经理
C. 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
D. 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委员会负责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指在企业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包括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人员和工程项目专职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

第2题 根据《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内申请证书延续。
A. 30日
B. 45日
C. 60日
D. 3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申请证书延续,证书有效期延续3年。

第3题 根据《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说法正确的是( )。
A. “安管人员”应当参加安全生产考核,履行安全生产责任
B. 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申请证书延续
C. 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3年,未发生死亡事故的,证书有效期延续5年
D. 建筑施工企业每年对“安管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不得上岗
E. “安管人员”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由原考核机关撤销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安管人员”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考核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内申请证书延续,证书有效期延续3年。选项E,“安管人员”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由原考核机关撤销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安管人员”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考核。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