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9.6)

来源:233网校 2018-09-06 08:47:00

2018年银行管理精讲课程视频试听↓↓↓

(单选题)商业银行应当通过系统化的管理方法降低声誉风险可能给商业银行造成的损失。据此对声誉风险管理的认识,最不恰当的是( )。

A.商业银行面临的几乎所有风险和不确定因素都可能危及自身声誉

B.声誉风险可以通过历史模拟法进行计量和监测

C.有效的声誉风险管理是有资质的管理人员、有效的风险管理流程和现代信息技术共同作用的结果

D.所有员工都应当深入理解风险管理理念.恪守内部流程。减少可能造成声誉应当承担风险的因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到目前为止,国内外金融机构尚未开发出有效的声誉风险管理量化技术,因此,声誉风险不可以通过历史模拟法进行计量和监测。

(多选题)根据信托目的的性质不同.信托可以分为( )。

A.私益信托 

B.公益信托

C.民事信托 

D.书面信托

E.意定信托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面对利率市场化,商业银行可采取的对策有:①向综合化经营模式转变,调整盈利模式及收入结构,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加快中问业务发展,摆脱利差利润的限制;②建立科学的产品定价体系,提升自身的定价能力;③调整存贷款的客户结构、产品结构,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经营成本;④完善信用评估体系,建立健全信用评估方法和相关制度,加强信用风险管理能力,避免信用风险增加带来的潜在危机;⑤丰富和提高商业银行的管理方法和水平,完善管理体制,为银行取得收益提供保障。

(判断题)互联网支付应始终坚持服务电子商务发展和为社会提供小额、快捷、便民小微支付服务的宗旨。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