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20-05-09 09:58:00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注:以下题型皆为判断。

1、违约概率就是违约频率,是商业银行客户借用风险事前分析的一项重要内容。()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宽松的情况下,局部市场流动性紧张现象也会出现。故本题答案为A。

2、分散投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部分系统风险。()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负责制定商业银行的战略风险管理政策和操作流程,并在其直接领导下,独立设置战略风险管理/规划部门,负责识别、评估、监测和控制战略风险。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对战略风险管理的结果负有最终责任。

3、操作风险越大,预期收益越高。()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敏感性分析是指在保持其他条件不变的前提下,研究单个市场风险要素(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和商品价格)的微小变化可能会对金融工具或资产组合的收益或经济价值产生的影响。故本题答案为B。

4、违约概率是事后反馈的结果。()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管理办法》第六条,银行业监管机构设置贷款拨备率和拨备覆盖率指标考核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的充足性。贷款拨备率为贷款损失准备与各项贷款余额之比;拨备覆盖率为贷款损失准备与不良贷款余额之比。故本题答案为A。

5、实施风险管理是有成本的,风险管理体系并不是越复杂越好。()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实施风险管理是有成本的,风险管理体系并不是越复杂越好。此说法正确。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获取银行从业考试时间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免费领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