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3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14 00:00:01

能力是有限的,而努力是无限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1、以下不属于商业银行类型划分方式的是()。

A、从企业法人角度划分

B、从内部管理模式划分

C、从盈利能力角度划分

D、从管理会计角度划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代商业银行,尤其是大型商业银行,组织架构庞大而复杂,类型也有多种。从企业法人角度划分,商业银行的组织架构可划分为统一法人制组织架构和多法人制组织架构;从内部管理模式划分,商业银行的组织架构可划分为以区域管理为主的总分行型组织架构,以业务线管理为主的事业部制组织架构和矩阵型组织架构;从管理会计角度划分,可将银行机构分为成本中心和利润中心两大类。

2、若某银行风险加权资产为10000亿元,若不考虑扣除项因素,则根据《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其资本不得亿元,核心资本不得亿元。()

A、低于400;低于800

B、低于800;低于400

C、高于400;高于800

D、高于800;高于4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明确商业银行总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核心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4%。因此,若风险加权总资产为10000亿元,则总资本不得低于10000×8%=800(亿元),核心资本不得低于10000×4%=400(亿元)。

3、某企业为了扩展业务规模,要求员工集资入股,后该企业集资200万元,未及时分红被他人告发,该企业的行为()。

A、不构成犯罪

B、集资诈骗罪

C、擅自发行企业债券罪

D、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是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集资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非法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数额较大的行为。题中该企业为扩展业务规模进行的集资行为属于合法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