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7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7-14 09:52:18

忍耐和坚持是痛苦的,但它会给你好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PDF下载

1、()是指接受委托,专门从事保险标的或保险事故评估、勘验、鉴定、估损理算等业务,并按约定收取报酬的机构。

A.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B.保险专业中介公司

C.保险公估机构

D.保险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险公估机构是指接受委托,专门从事保险标的或保险事故评估、勘验、鉴定、估损理算等业务,并按约定收取报酬的机构。

2、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商业银行的核心资本的有()。

A.实收资本

B.资本公积

C.盈余公积

D.重估储备

E.股票发行溢价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我国商业银行的核心资本包括五部分: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留存利润、股票发行溢价。

3、小张在某银行从事信贷业务,下列行为中不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要求的是()。

A.热情地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包括向客户提供改善财务状况的建议

B.对客户提出的合理要求尽量满足,无法满足的耐心说明情况

C.在客户授信时,由于某项财务数据不达标,致使无法新增授信,鉴于该客户为重点客户,且实际风险不大,小张便告知客户调整财务报表以便于新增授信

D.不歧视客户,公平对待不同民族、性别、年龄的客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明示或暗示客户变造、编造资料或者协助客户的不诚实行为,违反了授信尽职的原则。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