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上机题库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5-09 09:3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按照债券的面值与发行价格的不同进行分类,债券发行不包括(    )。

A.平价发行

B.贴现发行

C.溢价发行

D.折价发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债券的面值与发行价格的不同,可以将债券发行分为三种情况:平价发行、溢价发行和折价发行。

第2题 投资者必须在银行间市场或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才能买卖的国债是(    )。

A.凭证式国债

B.储蓄式国债

C.实物式国债

D.记账式国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记账式国债以记账形式记录债权,通过银行问市场或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可以记名、挂失。投资者进行记账式证券买卖,必须在银行间市场或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

第3题 不同的评级公司对发债主体的评级方法各不同,但一般而言,企业债券信用等级为A的,其(    )。

A.偿还债务的能力一般,受不利经济环境影响较大,违约风险一般

B.偿还债务的能力较强,较易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较低

C.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很低

D.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债券信用等级为AAA级的,其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等级为AA级的,其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很低。等级为A级的,其偿还债务的能力较强,较易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较低。等级为BBB级的,其偿还债务的能力一般,受不利经济环境影响较大,违约风险一般。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按投资方向进行分类,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分为(    )。

A.限定性资产管理计划

B.投资型资产管理计划

C.非限定性资产管理计划

D.融资型资产管理计划

E.固定性资产管理计划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由于形式上发生变化,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可采用投资方向进行分类。其中,限定性资产管理计划可细分为债券型和货币市场型,非限定性资产管理计划分为股票型、混合型、FOF型和QDII型。

第92题 下列关于理财师职业特征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在理财规划服务中,金融机构或理财师一般不涉及客户财务资源的具体操作,只提供建议,最终决策权在客户

B.理财规划服务是一项涉及业务范围广、专业性很强的服务

C.理财规划服务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它包括但不仅限于财务、法律、投资和债务管理、保险、税务等

D.理财师提供理财规划服务,只需考虑短期收益即可

E.理财规划制定以后,就可以一直用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理财师职业具有长期性的特征,理财师提供理财规划,不能只追求短期的收益,故D项说法错误。理财师职业有动态性的特征,理财规划服务没有一成不变的,理财师必须充分了解客户,不问断跟踪、评估和修正客户的理财方案、投资建议,故E项说法错误。

第93题 下列是某银行发行的一款高风险理财产品客户评估问卷:问题1:您是否知道投资本产品有风险,且本产品为高风险?问题2:您目前的家庭现金资产总额是多少?问题3:您计划投资本产品的总现金资产比例是多少?问题4:当投资产品低于您的预期收益率时,您是否接受?问题5:本产品为非本金和收益保障型理财产品,且预期年收益率有望达到XX%,您是否知晓?某位投资者在回答上述问题时,问题1选“是”,问题2选“现金资产总额少于10万元”,问题3选“投资该产品比例不超过现金资产的50%”,问题4选“是”,问题5选“是”。根据上述答案,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本着符合客户利益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原则,应明确向该客户提示该款理财产品不适合该客户

B.虽然该客户主观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但其实际情况不适合购买高风险产品

C.该客户实际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

D.该客户现金资产较少,不适合购买高风险产品

E.可以拒绝客户购买该款理财产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对于高风险、高收益产品组合,投机组合中配置的资产通常是闲置多余资产,一般不超过个人或家庭资产总额的10%,万一这一高风险的投资组合发生损失,也不会影响到家庭的正常生活。根据客户风险评估答案结果,该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明显较低,不适合购买高风险产品。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回购市场是通过回购协议进行长期货币资金借贷所形成的市场。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回购市场是通过回购协议进行短期货币资金借贷所形成的市场。

第132题 个人理财业务是建立在委托一代理关系基础之上的银行业务,是一种一般化的服务活动。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理财业务是建立在委托-代理关系基础之上的银行业务,是一种个性化、综合化的服务活动。

第133题 年金是指在无限期内,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的一系列现金流。(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年金是指在一定期限内,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的一系列现金流。题干描述的是永续年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