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上机题库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5-09 09:48: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商业银行是个人理财业务的(    )。

A.需求方

B.供给方

C.中介方

D.监管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是个人理财业务的供给方,是个人理财服务的提供商之一。

第2题 理财产品风险评级结果应当以风险等级体现,由低到高至少包括(    )个等级,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分。

A.三

B.四

C.五

D.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理财产品风险评级结果应当以风险等级体现,由低到高至少包括五个等级,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分。

第3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被代理人对代理人的代理行为承担(    )责任。

A.行政

B.部分

C.民事

D.刑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六十三条规定,公民、法人可以通过代理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被代理人对代理人的代理行为,承担民事责任。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按照双方当事人约定,应当由本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得代理。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基金销售机构从事基金销售活动,不得出现的情形有(    )。

A.采取抽奖、回扣或者送实物、保险、基金份额等方式销售基金

B.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压低基金的收费水平

C.承诺利用基金资产进行利益输送

D.以低于成本的销售费用销售基金

E.挪用基金销售结算资金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题中五个选项都属于有关基金销售的禁止性规定。

第92题 信托是投资人将自己合法拥有的资金委托给信托公司进行管理、运用和处分的业务行为,其特点主要包括(  )。

A.信托财产具有统一性

B.信托财产权利主体与利益主体相分离

C.信托具有融通资金的功能

D.受托人承担无过错的损失风险

E.信托是以信任为基础的财产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信托的特点包括:(1)信托是以信任为基础的财产管理制度。(2)信托财产权利主体与利益主体相分离。(3)信托经营方式灵活、适应性强。(4)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5)信托管理具有连续性。(6)受托人不承担无过失的损失风险。(7)信托利益分配、损益计算遵循实绩原则。(8)信托具有融通资金的职能。

第93题 下列关于金融市场主体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在金融市场土,企业是最大的资金供给者

B.中央银行参与金融市场,主要是通过发行各种债券筹集资金

C.居民一般是资金的供给者,但有时也可能成为资金的需求者

D.政府参与金融市场的主要目的是实现货币政策目标,调节经济,稳定物价

E.金融机构是资金融通活动的重要中介机构,是资金需求者和供给者之间的纽带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参与金融市场交易的当事人是金融市场的主体,包括企业、政府及政府机构、中央银行、金融机构、居民个人(家庭)。居民往往是最大的资金供给者,故A项错误。政府参与金融市场,主要是通过发行各种债券筹集资金,故B项错误:中央银行参与金融市场的主要目的是实现货币政策目标,调节经济,稳定物价等,故D项错误。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信托公司的信誉度是决定信托产品风险的重要因素。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担保公司的信誉度是决定信托产品风险的重要因素。

第132题 2009年,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连结保险销售管理的通知》中规定,各保险公司自3月15日起不得在银行储蓄柜台销售投连险.而限制在理财中心和理财柜销售。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表述正确。

第133题 连续性原则是理财师执行理财规划方案的原则之一。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表述正确。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