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20-05-06 09:51:00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

1、以下环节中,不属于信贷管理流程的是()。

A. 贷款申请

B. 受理与调查

C. 贷款支付

D. 市场细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章信贷管理流程。信贷管理流程包括:贷款申请、受理与调查、审查及风险评价、贷款审批、合同签订、贷款发放、贷款支付、贷后管理、贷款回收与处置,可知不包括市场细分,故D选项正确。

2、根据《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流动资金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 贷款人应将流动资金贷款纳入对借款人及其所在集团客户的统一授信管理

B. 流动资金贷款不得用于固定资产、股权等投资

C. 贷款人不得制订不合理的贷款规模指标,不得恶性竞争和突击放贷

D. 贷款人应合理测算借款人营运资金需求,审慎确定借款人的流动资金授信总额及具体贷款的额度,可根据实际情况超出借款人实际需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第6-9条内容。D选项,贷款人不得超过借款人的实际需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可知此项说法错误。

3、关于企业贷款展期的申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质押贷款展期应当由出质人出具同意的书面证明

B. 展期申请的内容应包括拟采取的补救措施

C. 借款人应当在贷款到期日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

D. 是否给予办理展期由银行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0章贷款展期处理中贷款展期的申请相关内容。C选项,借款人不能按期归还贷款的,应当在贷款到期日之前,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可知此项说法错误。

4、在银行确立贷款意向后,须向银行提供原、辅材料采购合同。产品销售合同的贷款形式为()。

A. 普通贷款

B. 担保贷款

C. 流动资金贷款

D. 固定资产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2章贷款申请资料的准备中根据贷款类型,借款人还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相关内容。其中,流动资金贷款,则需要提交:(1)原辅材料采购合同,产品销售合同或进出口商务合同;(2)营运计划及现金流量预测;(3)如为出口打包贷款,应出具进口方银行开立的信用证;(4)如为票据贴现,应出具承兑的汇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5)如借款用途涉及国家实施配额、许可证等方式管理的进出口业务,应出具相应批件,可知C选项正确。

5、(  )是指银行应保函申请人(通常为施工单位)的要求,向其交易对手(通常为工程业主)保证,如申请人未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银行将受理其交易对手的索赔,按照保函约定承担保证责任。

A. 借款(或债券偿付)保证

B. 投标保证

C. 履约保证

D. 付款保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履约保证是指银行应保函申请人(通常为施工单位)的要求,向其交易对手(通常为工程业主)保证,如申请人未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银行将受理其交易对手的索赔,按照保函约定承担保证责任。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