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2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27 00:00:00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此刻努力!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干货笔记PDF下载

1、中央银行通过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金融机构的信贷资金供应能力,从而间接调控()。

A、货币发行量

B、现金发行量

C、货币供应量

D、货币贮存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中央银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时,商业银行需要上缴中央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增加,可直接运用的超额准备金减少,商业银行的可用资金减少,在其他情况不变的条件下,商业银行贷款或投资下降,从而收紧信用,引起存款的数量收缩,导致货币供应量减少。

2、针对性强,适宜少数尖端客户,能够为客户提供需要的个性化服务的营销策略是()。

A、情感营销策略

B、单一营销策略

C、分层营销策略

D、大众营销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单一营销策略的特点是针对性强,适宜少数尖端客户,能够为客户提供需要的个性化服务,但营销渠道狭窄,营销成本太高。

3、以下不属于合规管理部门的基本职责的是()。

A、设立业务条线和分支机构合规管理部门的原则

B、保持与监管机构日常的工作联系,跟踪和评估监管意见和监管要求的落实情况

C、协助相关培训和教育部门对员工进行合规培训

D、制定并执行风险为本的合规管理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属于合规政策中对合规管理职能的有关事项作出的规定,不属于合规管理部门的基本职责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