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理财》 > 中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备考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题每日练(12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2-03 09:30:04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PDF下载

1、在我国国民经济中,中小企业发挥的作用主要包括()

A.促进市场竞争

B.增加财政收入

C.增加就业机会

D.分享社会资源

E.保持社会稳定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在国民经济中,中小企业在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市场竞争、保持社会稳定、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2、下列属于财富传承中死亡转移的有()

A.遗嘱信托

B.为受益人创建不可撤销信托

C.赠与

D.遗嘱继承

E.遗赠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在财富传承的工具中,死亡转移的包括:遗嘱继承、遗赠、遗嘱信托。

3、对于理财师来说,一般情况下,在对客户的家庭结余状况进行分析时,()可以判定客户的理财积极性比较高。

A.专项结余占总结余的比率较高

B.生活结余占总结余的比率过高

C.生活结余占总结余的比率较低

D.专项结余占生活结余比率过低

E.理财结余占总结余的比率较高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为了更好地分析客户的家庭财务状况,提供更精确有效的理财规划措施,理财师可以把家庭结余分为生活结余和理财结余两个部分。生活结余是指工作收入减去家庭生活支出后的盈余部分;理财结余是指所有的理财性收入减去理财性支出得到的盈余部分。同时,家庭结余在统计年度中可能已经进行了支配,关于家庭结余的支配项目包括专项结余和自由结余两大类。专项结余包括定期定额投资(如基金定投、零存整取等),储蓄型保险保费,还贷本金等。专项结余占总结余的比率通常也表现出客户的理财积极程度。

自由结余是总结余减去专项结余总额,这是未经处理的结余额度,自由结余占总结余的比率过高,往往体现出较低的理财积极性;同时自由结余也是可以用于实现短期理财目标的资金。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