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经验分享:跨行业者,如何1个月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

233网校银行从业频道【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有机会可领400元现金奖金!!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原创投稿>>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优秀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也欢迎大家分享出去为这位同学打call!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建议收藏文章!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原创征文有疑问
扫码找银行君>>
个人活码-银行新闻页.jpg
-正文-

大家好,我先简单介绍我自己的情况:

我本科读的是材料化学,考研的时候跨专业读了金融专业

因为我打算之后去银行从业,所以在学生时代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考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在此,我也建议大家在考证前搞明白:为什么考?是为了求职还是单位要求?只有确定了原因,才能坚定自己复习期间要一次性考下银从的决心。

我选择的科目分别是《法律法规》和个人理财,最终的成绩分别是是87分和78分。在考试结束后,和大家讨论,发现《法律法规》可能是我所在考场的最高分,而《个人理财》主要输在考前没有看计算题专项课程,也没集中刷题,以为也是跟法律法规一样靠背为主,结果考场上一张试卷粗算可能有10个计算题左右,这也是我给备考个人理财的考生一个经验教训吧。

下面我介绍一下我的1个月拿下银从的复习逻辑:

第一轮复习:

我用的是233网校的基础课讲义,法律法规大概130页左右,个人理财大概100页左右。我给自己定的计划是每天看20页,搭配着网课看,所以,厚厚的230页大概只花了12天就结束。我每周都是前6天白天看书,晚上做题,最后一天复盘前6天的知识。刚好在两周完成一轮复习。

第一轮选择233网校的讲义好处就是重点突出,并且每个重点知识点后面还会有真题链接,能让我们在第一轮就主次分明的复习,还能提前熟悉题型,而不是自己对着教材眉毛胡子一把抓,很累也很没效率。

第二轮复习:

我打印了233网校的三色笔记,在第一轮的基础上,第二轮的讲义看起来很快。这时我开始完整地做一整套的真题。

刚开始我发现自己读题很慢,尤其是多选题,每个选项都会纠结好久,所以我后期刻意训练自己加快读题和思考的速度,以防考试时间紧张做不完题目。

我是直接在233软件上刷题的,因为很方便收藏错题,考试也有时间限制,还有详细解析,非常方便。

就这样,保持每天看定量页数的知识点和掐着时间做套卷,一直持续到了考前。

结语:

今年的题型有点变化,多选题分数和数量都有提升,大家也不用太紧张,只要我们把知识点记牢,无论怎么变化我们都能应付。这次考试唯一遗憾的就是个人理财在计算题复习上花的时间太少了,导致考场上非常不熟练地画图和操作计算器,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做题节奏。不过总体上两门科目的分数我还是很满意的。

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早日拿证!


原创征文长期征稿

原创征文 680-380.png

银行从业课程
1基础阶段(吃透教材):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巩固考点)冲刺串讲班+专项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模考金题班+全真题库: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购买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赠送价值99元/239元V题库会员~

新手备考>>银行新手指南】【银行报考条件查询】【新人礼包

备考资料>>历年机考真题】【233网校APP题库】【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加群>>扫码添加银行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一起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早日拿证!

个人活码-银行新闻页.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
加入备考群>>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