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行备考经验分享:别急别燥,一切皆有可能!

233网校银行从业频道【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有机会可领400元现金奖金!!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原创投稿>>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优秀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也欢迎大家分享出去为这位同学打call!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建议收藏文章!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原创征文有疑问
扫码找银行君>>
个人活码-银行新闻页.jpg
-正文-

本人研一在读,会计专业,对金融以及银行业的了解几乎为零。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复习,最终迎来了最好的结果,一起看看都分享了哪些经验吧!

一、个人情况介绍

法律法规76分,个人理财70分。九月份开始买书准备考试,国庆前日均复习时间2-3小时,国庆后日均复习时间4-5个小时。

二、科目选择

银行从业资格证的考试是1+X,法律法规是必须选的,剩下一门科目任选,那么,我选择个人理财,是因为研究生是会计专业,对财务管理有一定的基础,对个人理财的计算题上手较快。

三、备考时间线

我是极限型选手,在九月份开始买书从零准备,因为课程太多其实进度很慢,直到国庆后进入疯狂阶段,早上9点去图书馆,一直学到晚上九点四十五图书馆闭馆。如果是正在备考的学生,可以提前一个月开始备考,上班的工作党由于学习时间受限,可以拉长学习时间,提前两个月备考。

四、备考经验

法律法规》:

法律法规难度不大,但是知识点特别的繁琐,建议备考时要过一遍教材,然后把有关于数字的重点记一下。我当时是整理了一个文档,把所有关于数字、年限的都整理在了一起。由于法律法规章节太多,可以利用思维导图复习,梳理脉络,自己整理总结每一章节的大纲,并根据这些大纲进行背诵,会更好记忆。

法律法规章节过多且有一些章节需要理解,所以需要先在233网校上听课,可以零基础入门,讲课呈系统化,容易理解,每节课大概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听完大概需要半个多月。注意听课时要有的放矢,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有些章节很重要,比如法律法规的第2、3、5、6、7、11、17、18章,不仅需要背诵记忆还需要理解,在理解的记忆上背诵。

个人理财》:

个人理财和法律法规有许多重复的地方,计算题是重点,需要对财务管理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考试的计算题有好几道都是重复的,平时可以通过233网校刷题,我是把他的题库都刷了一遍。其次,可以充分把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学习。在233网校里,可以两人进行知识点的pk和免费刷题。最后,全书学完以后开始做套卷,通过题目查漏补缺,不要做特别多的模拟题,多做真题,把真题做熟练了,模拟题都是基于真题所出的。

最后其实想补充一句,决定考试成败的因素是多看书,多做题。一直到考试的前一天都要做题,然后在考前一天的时间复习做过的题。保持题感和稳定的做题速度,我在考试前,做完一套试卷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虽然不迷信,我还是希望能把好运传递给每一位正在备考的同学。

原创征文长期征稿

原创征文 680-380.png

银行从业课程
1基础阶段(吃透教材):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巩固考点)冲刺串讲班+专项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模考金题班+全真题库: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购买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赠送价值99元/239元V题库会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