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证书申请

银行从业资格电子版证书,可在中国人事网查询并打印

来源:233网校 2019-04-03 09:33:00

中国人事考试网在官方网站公布:《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正式开通》。用户可通过本网站“资格证书”栏目查询。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持证人员可通过系统下载或打印,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正式开通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于2019年3月16日正式开通,用户可通过本网站“资格证书”栏目查询。

首次推出的查询验证范围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共同颁发的2017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其中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和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查询验证结果为电子证书,持证人员可通过系统下载或打印,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暂未实行电子证书的,查询验证获得的电子文件可作为通过考试或获得职业资格的证明。

社会机构也可通过证书查询验证系统在线验证证书信息真伪。其他年度证书查询验证数据将陆续上线,时间另行公告。有关联系方式请见本网站“联系我们”栏目。

持证人查询操作说明:

第一步: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

第二步:找到公告页右侧的“资格证书”;

image.png

第三步:点击“资格证书”后进入证书查询验证页面

image.png

第四步:选择持证人员查询,并按照操作说明完成操作

image.png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  (持证人员查询)

1、系统入口

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证书模块,选择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选择持证人员查询,进入系统首页。

2、用户注册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共享注册信息,已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用户,请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名、密码登录证书查询验证系统。

未注册过的用户,请点击注册按钮进行注册。

3、系统登录

已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用户,直接使用该平台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未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注册过的,请填写注册信息后,使用注册的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

4、服务须知

首次登录系统时,必须阅读并同意服务须知,才能继续操作。

5、查询证书信息

同意服务须知后,进入持证人员查询页面,根据注册信息,查询已开通证书查询的考试中,当前用户所获取的证书信息。

查看证书:

点击查看按钮,可以在线查看证书信息。

下载证书:

点击下载按钮,下载电子证书pdf文件,在本地进行查看、打印等。

6、证书真伪查验方法

在本地用PDF编辑器(非精简版)打开电子证书PDF文件。正常的电子证书文件应带有完整的电子签章,如图所示(仅做示例,印章类型以实际为准)。

同时,点击电子签章,应弹出签章信息,如图所示。

若证书任意内容被篡改,则电子签章无法正常显示,如图。

点击该电子签章,则会弹出该证书已被篡改的提示,如图。

编辑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