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证书申请

2022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要一次考过两科才能拿到证书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4-11 09:43:43
导读:领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只需要连续2次考试中通过必考科目和任意一门选考科目即可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分初、中级,2022年上半年银行考试科目有《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考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有《个人理财》《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银行管理》《风险管理》。

插入模块

考生需要通过必考科目+任意一科选考科目,才能获得资格证书。

那么必须要一次性过两科,才能拿到银行从业证书吗?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当然不是!从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名简章上可以得知,考试实行的是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简单来说,就是你只要在连续的两次考试里通过1门必考科目和1门选考科目就可以了。比如上半年考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下半年考过《个人理财》,那么就能在考后40天左右申领证书。

届时,将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发布资格证书申领公告,符合证书申领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就行了。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取证班上线,适合0基础或基础薄弱者。书+课+题,全面学习,直击取证。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