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证书申请

2022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延期,去年下半年考过的科目会作废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5-19 09:55:49

自从2022上半年的银行从业考试延期后,有些去年下半年考过了一门的考生就担心考过的这门会作废,毕竟想要拿到证书,需要在连续的两次考试内通过一门必考和一门选考科目。

学霸君告诉大家的是,去年下半年考过的科目不会作废,目前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只是延期,并没有说不考,考生只需要等考试时间出来后,继续参加考试即可。

插入模块

】【】【

一、考试科目

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2个科目。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

二、考试合格标准

银行从业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考试时长为120分钟/科,总分为一百分,历年合格标准为60分。

三、资格证书申领标准

1.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2.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发布资格证书申领公告,符合证书申领条件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

3.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审核领证考生资格。合格考生可取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银保监会监制,中国银行业协会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4.获证人员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茫茫书海无处下手?看书都会做题就废?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建议大家选择报课学习,讲师为你系统讲解新教材,梳理重难点,教你掌握真题答题思路。>>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