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证书申请

银行从业资格纸质证书申请需要经历哪几个阶段?

来源:233网校 2023-11-17 10:14:09

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申请一般在考后40天左右开通申请通道,具备申请资格的考生,可以前往申请纸质证书。银行从业资格纸质证书的申请周期较长,具体会经历以下阶段,届时请考生耐心等待。

如何反复查看我的收藏?【打开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头条收藏】

银行领证有疑问
扫码找银行君>>
个人活码-银行新闻页.jpg
一、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申请及审批流程

阶段一:登录考试报名系统,填写证书申请信息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申请官网为【】或【】或【】(可任选其一)。

为例,点击点击导航栏【研究与培训-教育培训】→选择【初/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入口】→点击【证书申请】,填写相关申请信息。

信息栏如何填写?
最高学历在校大学生填写在读学历,社会考生填写已获毕业证书的最高学历
考生类别请按照个人真实情况,如实选择即可
语言能力一外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即可;二外没有可以不填。
单位名称非银行从业人员或待业无工作者,单位名称可填写“待业在家”,地址填写个人家庭住址即可。

阶段二:等待证书审核

证书审核有固定的时间段,以公告发布的为准。证书审核期间,考生可以随时登录官网查看证书审核状态,如果发现证书申请已通过审核,则需要补充填写证书邮寄等相关信息。

阶段三:等待证书发放

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制作及发放需要半年左右,请考生耐心等待。

二、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登记

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后,每年还需要按时完成证书登记,中国银行业协会将定期向社会公布资格证书的登记情况,建立持证人员的诚信档案,并为用人单位提供取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人员信息查询的服务。

根据《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规定:

“第七条 持证人员应于持证之日起,下一个自然年12月31日前登陆系统完成证书登记工作。此后,每一个自然年12月31日前均需完成上述登记工作。

证书登记入口在官网的考试系统中,考生按页面提示完成登记操作即可:

三、取证后是否需要进行继续教育?

不是必须的。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于8月24日发布《》中提到:职业资格证书一经颁发,除存在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证书或在工作中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或者职业道德,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取消并收回证书的情形外,将长期有效,考生无需通过参加社会培训或继续教育等方式维持证书有效性,并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查询证书。

如果想要进行继续教育,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

1、自行在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在线教育系统(网址)直接买课程学习。

2、通过银行业监管部门、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地银行业协(学、公)会、金融机构、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大专院校以及其他合格教育培训机构完成的网络或面授教育培训。

3、其他方式完成的继续教育学习,包括:

(一)定期阅读、学习财经类报刊、书籍、资讯等;

(二)参加金融类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如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教材编写、命题审卷等活动;

(三)从事金融类相关工作;

(四)参加并通过全国金融类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五)在国内统一刊号(CN)的经济、金融类期刊上发表论文;

(六)独立或与他人合作公开出版金融类书籍;

(七)符合规定的其他方式。

银行从业备考不知道从何下手?自学晦涩难理解?建议零基础考生参加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备考更有规划,早日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银行从业课程
1基础阶段(吃透教材):教材精讲班+真题考点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巩固考点):冲刺串讲班+专项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模考金题班+全真题库: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建议:购买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赠送价值99元/239元V题库会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