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5-20 09:57:1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有下列情形之的,不得担任公开要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

A.因违法行为被吊销执业证书或者被取消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从业人员、投资咨询从业人员

B.对所任职的公司、企业因经营不善破产清算或者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负有个人责任的董事、监事、厂长、高级管理人员,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终结或者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五年的

C.因违法行为被开除的基金管理人?基金托营人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机物的从业人员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D.个人所负债务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

E.因犯有贪污贿赂、渎职侵犯财产罪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被判处刑罚的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十五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一)因犯有贪污贿赂、渎职、侵犯财产罪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被判处刑罚的;(二)对所任职的公司、企业因经营不善破产清算或者因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负有个人责任的董事、监事、厂长、高级管理人员,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终结或者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未逾五年的;(三)个人所负债务数额较大,到期未清偿的;(四)因违法行为被开除的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机构的从业人员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五)因违法行为被吊销执业证书或者被取消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从业人员、投资咨询从业人员;(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从事基金业务的其他人员。

2、2015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并实施《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下列对我国大额存单表述正确的是()。

A.是否允许转让由发行人于大额存单发行前在发行条款中明确

B.大额存单可以提前支取

C.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

D.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

E.是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1986年,由交通银行首次发行。2015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并实施《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大额存单是指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

3、根据《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2020年资产规模小于2000亿人民币的商业银行并持续达到的最低监管标准的有()。

A.净稳定资金比例

B.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率

C.流动性覆盖率

D.流动性匹配率

E.流动性比例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2018年第3号)结合我国银行流动性管理现状及巴塞尔协议的要求,提出了5个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一)流动性覆盖率(二)净稳定资金比例(三)流动性比例(四)流动性匹配率(五)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率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银行从业群交流,还可扫码领精品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