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备考点:理财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19-11-19 10:40:00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科目的备考,第一部分的考查点主要为个人理财业务:

一、个人理财业务主体

个人理财业务值指的是专业人员提供资产管理服务,业务主体主要有个人客户、商业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律师、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理财机构以及监管机构等。

二、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分类

按照实际工作需求,可将个人理财业务分为:

1、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

2、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与私人银行业务。

三、国内外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状况

国外的个人理财业务起步比较早,规模和范围也比较大,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发展较晚,但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个人理财业务也在迅速发展中。

四、理财师

理财师指的是持有相关从业资格牌照,代表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理财规划专业服务的专业人士。

理财师具有的职业特征有:顾问性、专业性、综合性、规范性、长期性和动态性。

理财师的执业资格要求:

1、符合“4E”认证标准,“4E”由教育(Education)、考试(Examination)、工作经验(Experience)和职业道德(Ethics)四部分组成。

2、具备过硬的本领或职业素养,提供专业水平的服务。

3、要奉公守法,而且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行业自律和职业道德要求。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

2020年银行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备考考点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