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备考点:理财法律法规

来源:233网校 2019-11-19 10:40:00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科目的备考,第二部分的考查点主要为理财法律法规:

一、中国的法律体系

中国的法律体系是以宪法为统帅,以法律为主干,以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为重要组成部分,由宪法相关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多个法律部门组成的有机统一整体。

个人理财可能涉及到的法律有证券法、基金法、保险费、信托法等。

二、相关规定

需要熟悉《民法总则》、《合同法》、《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个人独资企业法》、《合伙企业法》中与个人理财业务相关的规定。可查看《个人理财》教材或者相应法律法规,熟悉并掌握可能用到的基本规定。

此外,各类理财产品及其销售相关的法律法规也需要了解,如《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行为的通知》等。

三、习题练习

1、【多选题】按照《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基金宣传材料不得有(   )情形。

A.承诺收益率

B.登载投资专家的建议性文字

C.预测该基金的证券投资业绩

D.承诺承担损失

E.误导性陈述

参考答案:A,B,C,D,E

2、甲与乙订立合同,规定甲应于2007年8月1日交货,乙应于同年8月7日付款,7月底,甲发现乙财产状况恶化,无支付货款的能力,并有确凿证据,遂提出终止合同,但乙未允许。基于上述因素,甲于8月1日未按约定交货。依据合同法原理,下列表述最恰当的是(    )。

A.甲有权不按合同约定交货,但可以要求乙提供相应的担保

B.甲有权不按合同约定交货,除非乙提供了相应的担保

C.甲应按合同约定交货,但乙不支付货款可追究违约责任

D.甲无权不按合同约定交货,但可以仅先交会部分货物

参考答案:B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

2020年银行从业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备考考点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