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考前必背考点:信用卡的使用

来源:233网校 2022-09-21 00:43:01

(1)卡片激活: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

(2)卡片使用

收单:收单业务是指银行与特约商户签订协议,在特约商户按约定受理银行卡与持卡人达成交易后,为特约商户提供本外币交易资金结算服务的行为。

透支:透支指持卡人使用发卡银行为其核定的信用额度进行支付的方式,包括消费透支、分期付款、取现透支、转账透支、透支扣收等。

】【】【

(3)计息及还款方式

定义

银行记账日:发卡银行根据持卡人发生的交易将交易款项记入其信用卡账户,或根据规定将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违约金、年费、手续费,下同)、利息等记入其信用卡账户的日期。

对账单日:指发卡银行定期对持卡人的交易款项、费用等进行汇总,结计利息,计算出持卡人当期应还款项的日期。

到期还款日:发卡银行与持卡人约定的,贷记卡持卡人归还当期应还款项或最低还款额的最后日期。

免息还款期:指贷记卡除取现及转账透支交易外,其他透支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含)之间可享受免息待遇的时间段。

最低还款额:

违约金:指贷记卡持卡人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最低还款额,按协议约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款项。

计息方式

免息还款期待遇:银行记账日至发卡银行规定的到期还款日之间为免息还款期。免息还款期最长为60天。

最低还款额待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所使用全部银行款项有困难的,可按照发卡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还款。

还款方式

客户可以选择全额还款或最低还款额还款,客户可于到期还款日(含)前自行转账还款、存入现金还款或通过办理自动还款功能由系统从转出账户自动扣款。

(4)客户服务

①校验密码服务

②24小时挂失服务

③信息查询服务

④对账服务

⑤投诉处理服务

⑥到期换卡服务

⑦销户服务

⑧变更事项通知服务

⑨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