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银行管理》 > 中级银行管理学习笔记

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考前必背考点:信用风险不良贷款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10-26 00:45:46

相关指标

不良贷款率

不良贷款率=(次级类贷款+可疑类贷款+损失类贷款)/各项贷款余额×100%

评价银行信贷资产安全的重要指标,不良贷款率越高说明收回贷款的风险越大。

逾期贷款率

逾期贷款率=逾期贷款余额/贷款总余额

反映贷款按期归还情况,逾期贷款率越低说明贷款回收本金的情况越好,资金的使用效率越好,资产的风险程度越低。

迁徙率

①反映贷款风险分类变化情况

②正常贷款迁徙率=正常变不良的金额/正常贷款

③关注贷款迁徙率=关注变不良的金额/关注贷款

④次级贷款迁徙率=次级变可疑和损失的金额/次级贷款

⑤可疑贷款迁徙率=可疑变损失的金额/可疑贷款

不良贷款的处置方式

直接追偿、诉讼追偿、委托清收、债务减免、债权重组、以资抵债、抵债资产处置、呆账核销、押品处置、债权转让、资产租赁、破产清偿、批量转让等处置方式。

债权人委员会机制

由债务规模较大的困难企业3家以上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起成立的协商性、自律性、临时性组织。

职责:依法维护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推动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发力、分类施策,有效保护金融债权。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