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6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题(2)

来源:233网校 2016-09-09 09:50:00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题(2),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辅导“以题带点”,精准提炼每科目100个核心常考点。[点击试听讲师考点预测]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90小题,每题0.5分,共45分。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电子银行不具备的特点是(  )。
A.运行环境开放
B.电子虚拟服务方式
C.提高了银行成本
D.模糊的业务时空界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电子银行的特征包括:①电子虚拟服务方式;②运行环境开放;③模糊的业务 时空界限;④业务实时处理,服务效率高;⑤运营成本低,降低了银行成本;⑥严密 的安全系统,保证交易安全。

第2题 个人贷款的对象是(  )。
A.法人
B.经济组织
C.自然人
D.社会团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的对象仅限于自然人,而不包括法人、经济组织、社会团体等。合格的个人贷款申请人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第3题个人信贷营销中,银行进行市场环境分析的顺序应为(  )。 ①选择目标市场②实行市场定位③分析购买行为④进行市场细分
A.①②③④
B.②①③④
C.③④①②
D.③①②④
参考答案:C

第4题 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而利息越来越少,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这种还款方式称为(  )。
A.等额本息
B.等额本金
C.等额递减
D.等比递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等额本金还款法是指在贷款期内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等额本金还款法的特点是定期、定额还本,即在贷款后,每期借款人除了缴纳贷款利息外,还需要定额摊还本金。由于等额本金还款法每月还本额固定,所以其贷款余额以定额逐渐减少,每月付款及每月贷款余额也定额减少。

第5题 (  )是现代营销最基本的方法,介于大众营销和一对一营销之间。
A.专业化营销策略
B.产品差异营销策略
C.分层营销策略
D.交叉营销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层营销是现代营销最基本的方法,它把客户分成不同的细分市场,提供不同 的产品和不同的服务,但又不同于一对一的营销,研究的是某一层面所有的需求,介 于大众营销和一对一营销之间,用相对少的资源满足一批客户的需求。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采用收益法进行房地产估价的操作步骤有(  )。
A.搜集并验证与估价对象未来预期收益相关的数据资料
B.预测估价对象的未来收益
C.求取同报率或资本化率、收益乘数
D.求取比准价格
E.选用适宜的收益法公式计算出收益价格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D项是市场法的操作步骤

第92题 为加强对个人经营贷款借款人所控制企业经营情况的调查和分析,商业银行应(  )。
A.检查经营的合法、合规性
B.检查经营的商誉情况
C.检查经营的盈利能力和稳定性
D.要求借款人恢复抵押物价值
E.更换为其他足值抵押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DE两项是银行为了有效规避抵押物价值变化而带来的信用风险,可以采取的 措施。

第93题 个人商用房贷款的贷款审查应重点关注调查人的尽职情况和借款人的(  )。
A.偿还能力
B.诚信状况
C.担保情况
D.抵(质)押比率
E.贷款风险因素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贷款审查应对贷款调查内容的合法性、合理性、准确性进行全面审查,重点关 注调查人的尽职情况和借款人的偿还能力、诚信状况、担保情况、抵(质)押比率、贷 款风险因素、风险程度等。

第94题 个人征信系统中的信用交易信息包括( )。
A.婚姻信息
B.交通违章信息
C.经营信息
D.信用卡信息
E.贷款信息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个人征信系统所搜集的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非银行信 息、客户本人声明等各类信息。信贷信息,包括银行信贷信用信息汇总、信用卡汇总信 息、准贷记卡汇总信息、贷记卡汇总信息、贷款汇总信息、为他人贷款担保汇总信息 (信用明细信息包括信用卡明细信息、信用卡最近24个月每个月的还款状态记录、贷款 明细信息、为他人贷款担保明细信息等)等信息。

第95题 关于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公安部身份信息核查结果实时来自于公安部公民信息共享平台的信息
B.个人基本信息不包括客户的婚姻信息
C.银行信贷交易信息是客户在各商业银行或者其他授信机构办理的贷款或信用卡账户 的明细和汇总信息
D.非银行信用信息是个人征信系统从其他部门采集的、可以反映客户收入、缴欠费或 其他资产状况的信息
E.本人声明是客户本人对信用报告中某些无法核实的异议所做的说明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B项,个人基本信息表示客户本人的一些基本信息,包括身份信息、婚姻信息、 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内容。

第96题 个人汽车贷款支付管理环节的主要风险点包括(  )。
A.贷款资金发放前,未审核借款人相关交易资料和凭证
B.直接将贷款资金发放至借款人账户
C.在未接到借款人支付申请和支付委托的情况下,直接将贷款资金支付给汽车经销商
D.合同凭证预签无效、合同制作不合格、合同填写不规范、未对合同签署人及签字 (签章)进行核实
E.未详细记录资金流向和归集保存相关凭证,造成凭证遗失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D项属于个人汽车贷款签约和发放的风险。

第97题 个人征信系统依法采集和保存的全国银行信贷信用信息,主要包括( )。
A.个人在商业银行的身份验证信息
B.个人在商业银行的借款信息
C.个人的存款信息
D.个人在商业银行的担保信息
E.个人在商业银行的抵押信息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我国的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系统中,依法采集和保存的全国银行信贷信 用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在商业银行的借款、抵押、担保数据及身份验证信息,在此基础 上,将逐步扩大到保险、证券、工商等领域,从而形成覆盖全国的基础信用信息服务 网络。

第98题 贷款人应按照借款合同约定,通过(  )方式对贷款资金的支付进行管理与控制。
A.贷款人受托支付
B.贷款人自主支付
C.借款人自主支付
D.借款人受托支付
E.借款人亲自支付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贷款人应当按照借款合同约定,通过贷款人受托支付或借款人自主支付的方式 对贷款资金的支付进行管理与控制。其中,贷款人受托支付是指贷款人根据借款人的 提款申请和支付委托,将贷款资金支付给符合合同约定用途的借款人交易对象;借款 人自主支付是指贷款人根据借款人的提款申请将贷款资金直接发放至借款人账户,并 由借款人自主支付给符合合同约定用途的借款人交易对象。

第99题 在办理个人汽车贷款业务中,对保证人及抵(质)押物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
A.质押权利凭证的时效性和价值变化情况
B.保证人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
C.经销商及其他担保机构的保证金情况
D.抵押物的存续状况、使用状况和价值变化情况
E.对以车辆抵押的,对车辆的使用情况及其车辆保险有效性和车辆实际价值进行检查 评估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对保证人及抵(质)押物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①保证人的经营状况和财务 状况;②抵押物的存续状况、使用状况和价值变化情况;③质押权利凭证的时效性和 价值变化情况;④经销商及其他担保机构的保证金情况;⑤对以车辆抵押的,对车辆 的使用情况及其车辆保险有效性和车辆实际价值进行检查评估;⑥其他可能影响担保 有效性的因素。

第100题 在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贷款审批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
A.对于单笔贷款超过经办行审批权限的,必须逐笔将贷款申请及经办行审批材料报上 级行进行后续审批
B.确保符合转授权规定
C.确保贷款申请资料合规,资料审查流程严密
D.确保贷款方案合理
E.确保业务办理符合银行政策和制度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贷款审批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除ABCDE五项外,还包括:严格执行客户经理、业 务主管、专职审批人和牵头审批人逐级审批的制度。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不得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第131题 个人征信系统在提高审贷效率、方便群众借贷、防止不良贷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征信系统在提高审贷效率、方便广大群众借贷、防止不良贷款、防止个人过 度负债以及根据信用风险确定利率水平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