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6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题(5)

来源:233网校 2016-09-09 11:05:00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中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题(5),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辅导“以题带点”,精准提炼每科目100个核心常考点。[点击试听讲师考点预测]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90小题,每题0.5分,共45分。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在商用房贷款的受理环节,银行所面临的操作风险不包括(  )。
A.借款人不具备规定的主体资格
B.借款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不真实
C.借款申请人的担保措施不足额
D.贷款人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造成合同损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受理环节的风险点主要在以下几方面:①借款申请人的主体资格是 否符合银行商用房贷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②借款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是否真实、 合法;③借款申请人的担保措施是否足额、有效;④未按规定建立、执行贷款面谈、 借款合同面签制度;⑤授意借款人虚构情节获得贷款。对银行来说,银行(贷款人)未 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造成合同损毁为其带来的风险属于贷后管理中的风险。

第2题 个人经营贷款的贷款受理人应要求个人经营贷款申请人填写借款申请书,以(  )形 式提出个人贷款申请,并按银行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A.书面
B.口头
C.邮件
D.短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贷款的贷款受理人应要求个人经营贷款申请人填写借款申请书,以书 面形式提出个人贷款申请,并按银行要求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对于有共同申请人的, 应同时要求共同申请人提交有关申请材料。

第3题 个人住房贷款的质押担保主要是权利质押,还没有普遍作为质押担保物的是(  )。
A.保单
B.国债
C.股票
D.存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质押担保目前主要是权利质押,较多的是存单、保单、国债、 收费权质押。

第4题 个人信用贷款的特点不包括(  )。
A.贷款额度小
B.准入条件严格
C.贷款风险较低
D.贷款期限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信用贷款是银行向自然人发放的无须提供任何担保的贷款。个人信用贷款的特点有:①准入条件严格;②贷款额度小;③贷款期限短。

第5题 办理个人教育贷款时,贷后与档案管理环节面临的操作风险不包括(  )。
A.逾期催收贷款,造成贷款损失
B.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造成合同损毁
C.他项权利证书未按规定进行保管,造成他项权证遗失,他项权利灭失
D.地震导致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重要资料灭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属于难以预测的不可抗力因素所导致的贷款风险,不属于操作风险的范畴。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个人经营贷款发放后,贷款人要按照(  )的原则要求进行贷后检查。
A.主动
B.动态
C.持续
D.静态
E.被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贷款发放后,贷款人要按照主动、动态、持续的原则要求进行贷后检 查,通过实地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测方式,对借款人有关情况真实性、收入变化情况, 以及其他影响个人经营贷款资产质量的因素进行持续跟踪调查、分析,并采取相应补 救措施。

第92题 银行市场环境分析的外部环境包括(  )。
A.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
B.现有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营销策略
C.客户的信贷需求和信贷动机
D.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和策略
E.经济与技术、政治法律、社会文化环境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银行市场外部环境分析包括宏观环境和微观环境。宏观环境指经济与技术环境, 政治与法律环境,社会、人口与文化环境。微观环境包括:①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 ②客户的信贷需求和信贷动机;③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一方面,要明确信 贷市场的潜在进人者,另一方面,要分析现有同业竞争对手的营销策略。

第93题 为证明借款人的偿贷能力,银行可接受的收入或财产证明有(  )。
A.股东分红决议
B.租赁合同及租金收入银行流水
C.验资报告
D.过去3个月的工资单流水
E.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借款申请人偿还能力证明材料主要包括:①稳定的工资收入证明,如至少过去3 个月的工资单、银行卡对账单、存折对账单等;②投资经营收入证明,如验资报告、公 司章程、股东分红决议、纳税证明等;③财产情况证明,如房产证、存单、股票、债券 等;④其他收入证明材料。

第94题 在个人经营贷款业务操作中,对抵押物的调查和审查要重点关注(  )。
A.抵押文件资料的真实有效性
B.抵押物存续状况的完好性
C.抵押物的合法性
D.抵押物的易变现性
E.抵押物权属的完整性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贷款中,借款人以自有或第三人的财产进行抵押,抵押物须产权明晰、 价值稳定、变现能力强、易于处置。银行在实际操作中要注意抵押文件资料的真实有效 性、抵押物的合法性、抵押物权属的完整性、抵押物存续状况的完好性等。

第95题 个人购买(  ),可以申请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
A.汽车
B.电脑
C.家用电器
D.家具
E.房屋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耐用消费品通常是指价值较大、使用寿命相对较长的家用商品,包括除汽车、住房外的家用电器、电脑、家具、健身器材、乐器等。个人购买上述耐用消费品时, 可以申请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不得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第131题 个人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5年,其中二手车辆贷款期限(含展期)不 得超过3年。(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5年,其中,二手车贷款的贷款期 限(含展期)不得超过3年。每笔贷款只可以展期一次,展期期限不得超过l年,展期之 后全部贷款期限不得超过贷款银行规定的最长期限,同时对展期的贷款应重新落实 担保。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