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银行从业相关考试介绍:什么是理财规划师?

来源:233网校 2019-12-30 11:56:00

银行除了招聘考试和最基本的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外,还有很多相关的考试。如理财规划师、特许金融分析师、经济师等,那么什么是理财规划师呢?理财规划师的报名条件和合格标准又是怎样的?

一、什么是理财规划师?

理财规划师,指的是为客户提供全面理财规划的专业人士,作为理财规划师,需要运用科学的方法和特定的程序,为客户制定切合实际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某方面或综合性的财务方案。

方案的内容也多种多样,主要包括现金、消费支出、教育、风险管理与保险、投资、退休养老、传承等方面的规划,以及税收筹划、财产分配等。

理财规划师除了可在各商业银行就职,也可在其他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和第三方理财公司就职,还可做私人理财顾问,发展方向比较多元化。

二、理财规划师考试介绍

1、报名条件

报名理财规划师需要满足相应的学历及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需要从事相关工作年限1年以上才可报考;

大学本科学历需要从事相关工作年限2年以上才可报考;

大学专科学历需要从事相关工作年限4年以上才可报考;

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需要从事相关工作年限8年以上才可报考。

2、报名时间

理财规划师每年考四次,分别于3月、6月、9月和12月举行。2020年的报名截止时间分别为:2月14日、5月10日、7月31日和11月6日。

3、合格标准

理财规划师考试采用上机考试方式,考试成绩分成ABCDE五档,C档及以上及格,可获取ACI证书。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年银行从业报考新手指南|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银行从业继续教育详细流程|银行从业继续教育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