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银行从业相关考试介绍:什么是特许金融分析师?

来源:233网校 2020-01-02 09:35:00

银行从业相关的考试众多,但并不是所有考试都是必须要考的,需要根据自身需求报考,那么什么是特许金融分析师呢?特许金融分析师的报名条件和合格标准又是怎样的?

一、什么是特许金融分析师?

特许金融分析师简称CFA,是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IMR)于1963年开始设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证书考试。

考试内容主要由这几部分组成:伦理和职业道德标准、投资工具、资产估值、投资组合管理及投资业绩报告。

其中,投资工具包括权益类证券产品、固定收益产品、金融衍生产品及其他类投资产品;

资产估值含数量分析方法、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及公司金融等。

二、特许金融分析师的报名条件和合格标准

1、报名条件

学历要求(满足其一):

4年制本科或以上学历者可直接报名参加考试;

本科在校学生,报名时间到毕业时间在最后一学年之内即可报名考试;

3年制大专学历加上1年全职工作经验;

2年制大专学历加上2年全职工作经验。

需要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能够用英语参加考试。

2、报名时间

特许金融分析师2020年的报名时间为:

第一阶段:2019年08月08日——2019年10月02日;

第二阶段:2019年10月03日——2020年02月12日;

第三阶段:2020年02月13日——2020年03月11日.

3、合格标准

CFA成绩评分标准是根据当年全员参考的整体答题水平而定的,并不会公布具体的通过标准。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年银行从业报考新手指南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