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央行将要推出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和第一代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01-09 14:56:00

不少小伙伴都听说,央行将要推出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的消息,那么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什么时候推出呢?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和第一代个人征信系统相比,有什么区别?

一、央行将要推出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

之前在央行2020年的工作会议上,就提出了“稳步推进征信二代系统上线升级”的要求,学霸君听说,央行将要在2020年1月20日上线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也在2020年1月6日发布公告:“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计划于2020年1月14日17时至2020年1月19日8时进行系统升级,届时将暂停对外服务。”

根据种种迹象来看,2020年1月20日上线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应该是真实的了。

二、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和第一代有什么区别?

与第一代个人征信系统相比,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有这些不同:

会增加之前征信报告没有覆盖到的内容,进一步摸清个人在贷款、消费等金融活动中的详细信息,减少可能存在的漏洞,如:

1、信用卡还款记录

新版报告将增加展示“已销户贷记卡近五年还款记录”,解决之前采用信用卡销户来消除还款记录的问题。

2、生活缴费

新版报告会增加近两年水电煤话费欠缴情况,由此可以看出,新版征信报告将从多个角度来展现用户的信用习惯,也为金融机构提供了更详细的信用参考。

3、电话更换记录

新版报告新增展示最近5次手机号码更新信息,频繁更换手机号的背后可能存在“没有固定工作”、“躲债”等隐患,所以手机号更换记录也将作为评估个人信用的一个参考方面。

学霸君提醒:对于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的小伙伴来说,个人征信系统也是一个重要的内容,及时了解第二代个人征信系统细节,对日后工作也会更有帮助~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下载】2019银行从业真题+答案汇总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r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金融从业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