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期金融业反洗钱培训的通知

来源: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官网 2020-04-07 11:09:00

各位学员:

为进一步提升银行业反洗钱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银行机构反洗钱工作的合规性和有效性。2020年,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将继续组织金融业反洗钱培训。2020年第一期(总第58期)培训面向银行业机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二、培训对象

反洗钱岗位专、兼职从业人员;基层行和网点反洗钱负责人员(至少包括乡镇级)。

三、培训内容

《银行业反洗钱标准化电子课程》,包括反洗钱法律法规和反洗钱形势任务等综合知识,反洗钱内部控制、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和可疑交易识别、反洗钱现场检查和反洗钱调查、反洗钱培训和宣传等操作实务,以及关于洗钱犯罪和反洗钱工作的案例。

四、考核方式

培训采用阶段性测试和终结性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检测学员的学习效果,考试方式为在线测试,综合成绩采用百分制。其中,阶段性测试1次,占总成绩的40%,终结性考试1次,占总成绩的60%;每次考试都有3次参与机会,系统计最高的一次成绩。

培训考核以综合成绩为依据,合格分数线为70分。培训期间,学员在线学习时长和是否参加模拟练习、集中答疑等不做强制要求。

五、培训成绩

培训结束后,中国金融培训中心通过中国金融培训在线(http://link.233.com/23079),在线提供反洗钱培训成绩报告。培训成绩报告是参加反洗钱培训的有效记录和证明,是培训组织单位对参训者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认可。

各参训单位、学员可自主查询、打印培训成绩报告;各金融机构反洗钱培训组织者、人民银行反洗钱培训工作管理者可在线验证培训成绩报告信息。

六、参训方式

学员登录培训平台(http://link.233.com/23079/XueYuan/)完成注册,使用激活码激活培训班;并于培训阶段参加学习、答疑,完成阶段性测试和终结性考试(培训操作指南另附)。学员可通过电脑和“金融业反洗钱培训”微信小程序参加培训。其中,微信小程序提供课程学习、考试、平时答疑和成绩报告查询功能,电脑端除以上功能外,还提供在线集中答疑功能。请学员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号和照片),以保证培训成绩的有效性。

七、相关事项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系统内反洗钱岗位从业人员报名参加培训,给予学员一定的学习时间保障,组织学员按照培训时间安排按时完成注册、学习、阶段性测试和终结性考试。

附原文查看链接:http://link.233.com/15466/development/index.htm?tid=1&nid=90&sn=Information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