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2020个人所得税退税app怎么操作?看完就知道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4-03 11:46:00

个人所得税退税app怎么操作?听说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可申请退税,很多人却不知道如何操作,一文教你申请!

一、个人所得税APP申请退税操作流程

1、首先需要下载个税APP进行注册/登录,想节省时间的可以直接使用人脸注册;

2、登录后在首页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按照要求进入简易申报与标准申报,其中:

(1)简易申报:

年度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且已预缴税款的,可以进行简易申报。

阅读简易申报须知后,核对个人信息、汇缴地以及已缴税额有无错误,没有错误即可点击下方提交申报;

申报提交之后,如果有可以退税的金额,可在提交页面上点击“申请退税”;

然后会跳入银行卡选择页面,选择或添加常用的银行卡,点击确定即可提交退税申请;

申请完成后,等待税务审核与国库处理,即可收到退回的税款,可在申请记录中查看退税进度。

(2)标准申报

年度综合所得收入额超过6万元的,可进行标准申报。

阅读标准申报须知,然后确认基本信息,选择申报的汇缴地;

然后查看收入;费用、免税收入和税前扣除等项目的数据是否无误,如果无误即可提交申报,有错误可点击每一项的详情,在详情中进行删除、申诉、新增、修改等操作。

提交申报后,收入不足12万元且有应补税额,或者收入超出12万元但应补税额≤400元,申报提交后无需缴款。

如果需要缴税,可点击页面的“立即缴税”进行缴纳,如果存在多缴税款的情况,可以点击页面的“申请”退税,操作参考简易申报。

二、哪些地区开放了个人所得税APP退税申报?

根据国家税务局公布,目前:

深圳、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

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

西藏、宁夏、宁波、厦门、青岛;

云南、青海、山西、广西、贵州;

大连、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

安徽、江西、广东、海南、陕西、甘肃、新疆、等地可使用个税APP进行操作,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暂未开通,这些地区将根据疫情情况变化进行开通,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哦。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