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消防规范大变,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这些内容可先不学!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3-05-29 17:40:10

最近很多同学咨询学霸君,2023年消防规范变化大吗?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现阶段要如何备考?

对比一建、注安来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且每年通过率也不是很高。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①涉及知识范围十分广泛,记忆量巨大。如果考生不提前备考,是很难学完的。

②很多报考人都是在职员工,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留给备考考试的时间一般都不多,而面对四本书的学习任务,考生如果不留出足够时间是很难通过考试的。

③有超纲题,成绩在及格边缘上的容易落水。

④没有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和目标,缺乏专业指导。

所以如果你今年想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那么现在就必须开始学习了!

目前新教材还没出来,许多同学问现在用2022的教材备考可以吗,有没有影响?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预计会在7月份上市,在新教材发布之前,有几个月的空闲时间,如果一直在傻傻等教材出来才备考,那就会白白浪费很多时间。

历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出版社购买教材渠道
2022年2022年6月30日(中国计划出版社)技术实务科目总体改动40%左右,前三篇改动50%以上,部分重点章节重写。综合能力科目总体改动40%左右,新增内容20%左右。案例分析科目总体改动30%左右。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1年2021年9月10日(中国计划出版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变化比例约30%,《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变化比例约15%,《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变化比例约35%报课送教材/教辅
2020年2020年8月初(中国人事出版社)有变化报课送教材/教辅
2019年2019年7月12日(中国人事出版社)有变化报课送教材/教辅
2018年2018年7月初(中国人事出版社)有变化报课送教材/教辅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每年都会有一定的变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出版发行商自2021年开始由中国人事出版社更改为中国计划出版社,同时每年标注了官方教材变化比例。

一般来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近几年的教材整体变动幅度在30%左右,提前学习是没有问题的。变动主要依据现行规范变动,我们只需要搞清楚规范变动情况,就可以提前备考了

今天这篇文章给大家整理了2023年《消防设施通用规范》及《建筑防火通用规范》的变化,从而预测一消哪些内容可以先不用学及备考建议!

规范整体变动比例及考试影响

此次规范的变化主要是针对规范强条做出了删除和变动,233网校已为大家整理出规范整体变动比例及考试影响汇总如下表所示:

2023你那消防规范变化具体

2023年消防规范具体变化pdf下载

规范具体变化知识点

2023年规范变化主要是《消防设施通用规范》和《建筑防火通用规范》变化,其中《建规》主要是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建筑构造、灭火救援设施、消防设施、供暖、通风和空气条件和消防用电变化较大。其中《设施》主要是消规、喷规、火灾报警系统、气体灭火系统和防排烟系统进行和删除和变更,具体变化内容如下表所示:

1. 建规

建规变化汇总

2. 设施

消防通用设施规范变化汇总
这些内容可先不学

因为新规的变更,防火规范除了火灾危险性分类这个章节的知识点没有变动外,其余知识点都发生较大改变,所以防火篇的其余知识点建议先不学。设施篇还是建议学员继续学习,因为原理性的东西没有改变,设施的原理在今年的考试预测会更加重要,但设施篇也有少许改动的地方。

2023年备考建议

规范变动后因为大量表格数据的删除,对新备考的学员来讲是个利好消息,因为不用大量背诵表格,大大减轻了学习任务,对于之后的学习,学员只需紧跟老师的课程,但是对于变更的内容还是把握,因为这个可能是今年考试的方向。对于老学员来讲,要尽快适应新的规范变动,尤其是一些变化的点,不能再用以往的固定思维,一定要跟上新的课程节奏。对于消防规范和建筑防火设计规范的变更,233网校也已经录制了新的规范课程,其余的知识点总的来讲是删除的多,可以根据听教材精讲班的讲解,学员不用担心学习的进度。

2023年新课上线

目前黄明峰老师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精讲课程已更新上线,快来听黄明峰老师2023年消防精讲新课! 黄明峰老师说,因为今年规范变化巨大,相对来说,备考难度也有所提升。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开启学习~

一消教材精讲班课程内容

【讲解面】按章节顺序讲解教材考点,全面涵盖大纲出题点。

次分明】搭建完整知识框架体系,重点讲解高分值核心章节。

【双重分】考点配套经典习题,分析出题方式强化知识理解记忆。

黄明峰主讲】黄明峰老师只在233网校教材精讲班主讲全3科课程。

黄明峰简介.png

黄明峰: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协会理事,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一级消防工程师、中级安全工程师等考试培训。

主讲课程:《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授课特点:教学经验丰富,讲课极具亲和力,善于去粗取精,归纳重点,帮助考生理清考试脉络,使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消防培训界唯一可以封“神”的人物。

去授课页面查看3W+学员真实评价>>

黄老师的课程是根据最新规范内容录制的。【课程导学】也简要介绍了2个变化巨大的规范,以及2023备考策略,限时17节新课免费学习

针对不同进度的同学,学霸君准备了不同的课程,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对应的课程。

👉如果你是零基础、基础薄弱、2023新考生,推荐【取证班】,9大核心好课+2类精品教辅+2个考期+1次重学

点击下列图片试听取证班课程>>

取证班.jpg

点击购买,冲刺就现在!

👉如果你是零基础、自学能力一般,需要督学领学等高端服务,推荐【签约特训班】,含取证班所有内容+班主任1v1督学+私教小灶课+微信群带学答疑等

点击下列图片试听签约特训班课程>>

签约特训班.jpg

点击购买,冲刺就现在!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