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培训视频

2019消防实务刘谛版精讲考点: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一)

作者:233网校 2019-10-04 00:00:00
导读:233网校提供刘谛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刘谛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建筑防火-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培训课程,配试题练习,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刘谛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二篇 建筑防火

第9讲 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一)

第三章 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

第一节 建筑分类

一、按使用性质分类

按建筑使用性质,可分为民用建筑、工业建筑及农业建筑。

(1)民用建筑。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根据民用建筑高度和层 数又可分为单、多层民用建筑和高层民用建筑。高层民用建筑根据其建筑高度、使用功能和楼层的建筑面积可分为一类和二类。民用建筑的分类见表 2-3-1 。

建筑分类与耐火等级培训课程

注:表中未列入的建筑,其类别应根据本表类比确定。

表2-3-1中,住宅建筑是指供单身或家庭成员短期或长期居住使用的建筑。公共建筑 是指供人们进行各种公共活动的建筑,包括教育、科研、文化、医疗、交通、商业、服务、体 育、园林、综合类建筑等。

(2)工业建筑。工业建筑是指工业生产性建筑,如主要生产厂房、辅助生产厂房等。工业 建筑按照使用性质的不同,分为加工、生产类厂房和仓储类库房两大类,厂房和仓库又按其生 产或储存物质的性质进行分类。

(3)农业建筑 农业建筑是指农副产业生产建筑,主要包括暖棚、牲畜饲养场、蚕房、烤烟房、粮仓等

(2018实务真题)

下列建筑中,属于一类高层民用建筑的有( )

A.建筑高度为 26m 的病房楼

B.建筑高度为 32m 的员工宿舍楼

C.建筑高度为 54m 的办公楼

D.建筑高度为 26m 藏书量为 120 万册的图书馆建筑

E.建筑高度为 33m 的住宅楼

参考答案:ACD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刘谛老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