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41-50题

来源:233网校 2021-11-10 07:28:42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第41-50题)更新。

41 [单选题]喷水强度消防车最小转弯半径是消防车回转时其( ) 循圆曲线行走轨迹的半径。

A.前轮内侧

B.后轮内侧

C.前轮外侧

D.后轮外侧

参考答案:C

【考察考点】消防车道

【233网校参考解析】消防车的最小转弯半径是指消防车回转时消防车的前轮外侧循圆曲线行走轨迹的半径。

42 [单选题]灭火器按驱动灭火器压力型式分类不包括( )

A.机械式灭火器

B.贮气瓶式灭火器

C.贮压式灭火器

D.化学反应式灭火器

参考答案:A

【考察考点】隔爆设施的设置

【考察考点】灭火器的分类

【233网校参考解析】按驱动灭火器的压力产生方式,灭火器可分为贮气瓶式灭火器、贮压式灭火器、化学反应式灭火器等。

43 [单选题]关于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分类的说法,错误的是()。

A.灭火装置的流量为10L/s、射流方式为喷射型的系统为喷射型定位射流灭火系统

B.灭火装置的流量为6L/s、射流方式为喷洒型的系统为喷洒型定位射流灭火系统

C.灭火装置的流量为15L/s的系统为自动消防炮灭火系统

D.灭火装置的流量为12L/s、射流方式为喷洒型的系统为喷洒型定位射流灭火系统

【考察考点】: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

【233网校参考解析】自动消防炮灭火系统是指灭火装置的流量大于16L/s的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喷射型自动射流灭火系统指灭火装置的流量不大于16L/s且不小于5L/s、射流方式为喷射型的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喷洒型自动射流灭火系统指灭火装置的流量不大于16L/s且不小于5L/s、射流方式为喷洒型的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

44 [单选题]下列洁净厂房的生产工作间中,火灾危险性分类为乙类的是()

A.胶片厂的洗印车间

B.精密陀螺仪装配的清洗间

C.集成电路工厂的氧化间

D.集成电路工厂的抛光间

参考答案:A

【考察考点】:洁净厂房防火

【233网校参考解析】A为乙类,B为甲类,C为丙类,D为戊类。

45 [单选题]某城市综合管廊舱室的火灾危险性按照舱室内管线的种类分类如下:①天然气管道(甲类),②阻燃电力电缆(丙类),③污水管道(丁类),④热力管道(丁类),上述4项分类中,错误的是( )。

A.①

B.②

C.③

D.④

参考答案:D

【考察考点】:城市综合管廊

【233网校参考解析】热力管道是丙类。见下表:

46 [单选题]某大型商场,地上6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30m,地下埋深12米,每层建筑面积16000m²,且使用功能均为商业营业厅。该商场设置消防电梯的数量至少应为()台。

A.4个

B.6个

C.10个

D.8个

参考答案:D

【考察考点】:消防电梯

【233网校参考解析】埋深大于 10m 且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m² 的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应设置消防电梯,本题地下面积16000平米,每个防火分区面积最大2000平米,至少要划分8个防火分区,消防电梯应分别设置在不同防火分区内,且每个防火分区不应少于1台,共需设置8个消防电梯。

47 [单选题]

某建筑高度为6m的单层书库,建筑面积为1200m2,装有网格通透吊顶,设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根据下表,该系统设计参数的选用,正确的是( )。

A.作用面积按160m²确定

B.喷水强度按6L/(min.m²)确定

C.作用面积按208m²确定

D.喷水强度按7.8L/ (min.m²) 确定

参考答案:C

【考察考点】:喷头的选用

【233网校参考解析】干式系统作用面积应按对应值的1.3倍确定;160*1.3=208平,A错误,C正确,书库是中危二级,喷水强度按8L/(min.m²)确定,B,D错误。

48 [单选题]某地铁项目设置了集中控制型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关于该系统功能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系统应急启动的响应时间不应小于10s

B.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接收并显示其配接系统设备的工作状态

C.应急照明控制器可直接为灯具供电

D.系统应急启动后,隧道区间内标志灯具的指示状态应保持至系统复位

参考答案:B

【考察考点】: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

【233网校参考解析】在火灾状态下,灯具光源应急点亮、熄灭的响应时间应符合下列规定:

高危险场所灯具光源、应急点亮的响应时间不应大于 0.25s ,

其他场所灯具光源应急点亮的响应时间不应大于 5s,

具有两种及以上疏散指示方案的场所,标志灯光源点亮、熄灭的响应时间 不应大于5s。A错误,系统应急启动后,除指示状态可变的标志灯具外,集中控制型系统内的各类设 备应保持应急工作状态直到系统复位。D错误;

主电源断电,灯具由集中电源或应急照明配电箱供电,C错误。应急照明控制器应符合下列要求:应能自动、手动控制其配接的系统设 备应急启动。建(构)筑物中存在具有两种及以上疏散指示方案的场所时,所有区 域的疏散指示方案、系统部件的工作状态应在应急照明控制器或专用消防控制室图 形显示装置上以图形方式显示,B正确。

49 [单选题]某机场航站楼行李提取厅内设置了10台自动消防炮,关于该行李提取厅自动消防炮灭火系统设置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单台自动消防炮的流量不应小于18L/s

B.提取厅的任一部位应至少有1台自动消防炮的射流可以到达

C.自动消防炮持续喷水时间应不小于30min

D 设计流量应按同时可启动自动消防炮的数量为2台确定

参考答案:D

【考察考点】: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

【233网校参考解析】自动消防炮灭火系统用于扑救民用建筑内火灾时,单台炮的流量不应小于20L/s;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的设计持续喷水时间应不小于1.0h;自动消防炮灭火系统应保证至少2台灭火装置的射流能到达被保护区域的任一部位。设计流量应按同时开启2台灭火装置确定。

50 [单选题]大型商场设有1个面积200m²、净高15m的中庭,该中庭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应采用( ) 。

A.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选用RTI为28(m.s) 0.5的洒水喷头

B.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选用RTI为50(m-s) 0.5的洒水喷头

C.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选用非仓库型特殊应用洒水喷头

D.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选用标准流量系数的快速响应洒水喷头

参考答案:B

【考察考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设置

【233网校参考解析】依据下表,净空高度15m的中庭属于高大空间场所,应选用非仓库型特殊应用洒水喷头。

2021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2021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视频解读

2021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及时更新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真题估分.jp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