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1年一级消防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1-11-10 07:37:52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第51-60题)更新。

51 [单选题]用电设备的下列使用方式中,不符合电气防火要求的是( )。

A.电冰箱与墙的间距为150mm

B.售货员在柜台里使用电炉子烧水

C.电热毯上加盖一层薄褥

D.功率2KW的电烤箱未固定安装

参考答案:B

【考察考点】:建筑电气防火

【233网校参考解析】.电热器具安装、放置在可燃材料上不符合电气防火要求,B错误。

52 [单选题]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下列装修装饰材料中,不属于"其他装修装饰材料”的是()。

A.楼梯扶手

B.踢脚板

C.暖气罩

D.屏风

参考答案:D

【考察考点】:建筑内部装修防火设计

【233网校参考解析】其他装修装饰材料系指楼梯扶手、挂镜线、踢脚板、窗帘盒、暖气罩等。

53 [单选题]关于消防控制室内各部位装修材料的选用,错误的是()

A.墙面装修材料选用玻镁板

B.顶棚装修材料选用水泥刨花板

C.地面装修材料选用水泥木丝板

D.隔断装修材料选用难燃玻璃

参考答案:B

【考察考点】:防控制室内各部位装修材料的选用

【233网校解析】A项玻镁板为A级装修材料正确;B项水泥刨花板为B1装修材料,消防控制室顶棚和墙面应A级,其他不低于B1级。

54 [单选题]某酒店建筑高度为168m,关于该酒店避难层设置的说法,错误的是()。

A.避难层可不设置消防电梯出口

B.避难层可兼作设备层

C.设备管道区与避难区之间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3.00h

D.避难层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3.0lx

参考答案:A

【考察考点】:避难层设置要求

【233网校参考解析】避难层应设置消防电梯出口。避难层可兼作设备层。设备管道宜集中布置,其中的易燃、可燃液体或气体管道应集中布置,设备管道区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3.00h的防火隔墙与避难区分隔。对于人员密集场所、避难层(间)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 3.0 lx。加气加氢站工艺设备应

55 [单选题]关于无吊顶场所配水管两侧的配水支管设置标准流量洒水喷头数量的说法,正确的是()。

A.轻危险级不应超过12只

B.中危险级不应超过10只

C.仓库危险级不应超过6只

D.严重危险级不应超过8只

参考答案:C

【233网校参考解析】 配水管两侧每根配水支管控制的标准流量洒水喷头数量,轻危险级、中危险级场所不应超过8只,AB错误,同时在吊顶上下设置喷头的配水支管,上下侧均不应超过8只。严重危险级及仓库危险级场所均不应超过6只,C正确,D错误。

56 [单选题]当组合分配外贮压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启动时,各部件动作的先后顺序正确的是()。

A.氢气驱动气体钢瓶→七氟丙烷钢瓶容器阀→气体释放灯→选择阀

B.气体释放灯一氮气驱动气体钢瓶一七氟丙烷钢瓶容器阀→选择阀

C.氢气驱动气体钢瓶→选择阀→七氟丙烷钢瓶容器阀→气体释放灯

D.气体释放灯→氢气驱动气体钢瓶→选择阀→七氟丙烷钢瓶容器阀

参考答案:C

【考察考点】:气体灭火系统工作原理

【233网校参考解析】当防护区发生火灾时,产生烟雾、高温和光辐射使感烟、感温、感光等探测器 探测到火灾信号,探测器将火灾信号转变为电信号传送到报警灭火控制器,控制器自动发出声光报警并经逻辑判断后启动联动装置,经过一段时间延时,发出系统启动信号,启动驱动气体瓶组上的容器阀释放驱动气体,打开通向发生火灾的防护区的选择阀,同时打开灭火剂瓶组的容器阀,各瓶组的灭火剂经连接管汇集到集流管,通过选择阀到达安装在防护区内的喷头进行喷放灭火,同时安装在管道上的信号反馈装置动作,将信号传送到控制器,由控制器启动防护区外的释放警示灯和警铃。

57 [单选题]高层民用建筑可分为一类和二类。对高层民用建筑进行分类时,主要考虑的因素不包括()。

A.建筑高度

B.建筑的使用功能

C.建筑的耐火等级

D.楼层建筑面积

参考答案:C

【考察考点】:建筑的分类

【233网校参考解析】民用建筑根据其建筑高度和层数可分为单、多层民用建筑和高层民用建筑。高层民用建筑根据其建筑高度、使用功能和楼层的建筑面积可分为一类和二类。

58 [单选题]关于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的分类,正确的是 () 。

A.停车位数量为125个,总建筑面积为5000㎡的汽车库为Ⅱ类汽车库

B.修车库车位数为15个,总建筑面积为3000㎡的修车库为Ⅰ类修车库

C.停车位数量为400个的停车场为Ⅰ类停车场

D.停车位数量为300个,总建筑面积为10000㎡的汽车库为Ⅱ类汽车库

参考答案:D

【考察考点】:汽车库、修车库和停车场防火

【233网校参考解析】

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 ):

59 [单选题]某石化企业中央控制楼内设有消防控制室,该企业的一个生产车间设有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该系统设备的选型或设置错误的是 ()。

A.可燃气体探测器采用便携式可燃气体探测器

B.可燃气体探测器设置在车间物料管道阀门附近

C.可燃气体探测器的报警信号接入车间的生产过程控制系统

D.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设置在车间生产控制室

参考答案:B

【233网校参考解析】石化行业涉及过程控制的可燃气体探测器,可接入集散控制系统 (DCS) 等生产控制系统,但其报警信号应接 入消防控制室,C正确。当有消防控制室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可设置在保护区域附近;当元消防控制室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应设置在有人员值班的场所,D正确。在地面以下的地下室和地面以下的通风地沟内有可燃气体聚集的空间、燃气进气间和燃气管道阀门附近应选用可燃气体探测器,B错误。进入爆炸性气体环境或有毒气体环境的现场工作人员应配备便携式可燃气体和(或)有毒气体探测器,A正确。

60 [单选题]关于地铁安全疏散的设计要求,错误的是()。

A.消防专用通道以及管理区的楼梯不应计作乘客的安全疏散设施

B.两条单线载客运营地下区间之间的联络通道内应设置一道甲级防火门

C.每个站厅公共区相邻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小于20m

D.载客运营地下区间内应设置纵向疏散平台

参考答案:B

【考察考点】:地铁安全疏散的设计要求

【233网校参考解析】B选项错误,两条单线载客运营地下区间之间的联络通道内应设置一道并列且反向开启的甲级防火门。

2021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2021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在线估分

2021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视频解读

2021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及时更新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真题估分.jp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