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免费:综合能力(18)

来源:233网校 2023-04-14 07:32:02

1.当爆炸性环境电力系统接地设计时,1000V 交流/1500V 直流以下的电源系统及电气设备的接地措施符合要求的是()。

A.爆炸性环境中的 TN 系统采用 TN-C 型

B.危险区中的 TT 型电源系统采用剩余电流动作的保护电器

C.爆炸性环境 1 区内的所有设备均采用专用的接地线

D.在爆炸危险区域不同方向,接地干线不少于两处与接地体连接

E.爆炸性气体环境中设置等电位联结,所有裸露的装置外部可导电部件均接入等电位系统

参考答案:BCDE

2.某商场,建筑高度为 30m,总建筑面积为 30000 ㎡。对该商场进行消防安全评估,下列各检查项中,属于直接判定项的是()。

A.商场内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法正常使用

B.该商场上一年度内曾经发生过两次一般火灾

C.该商场内未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

D.该商场仅沿一个长边设置消防车道

E.该商场消防电梯从首层到顶层的运行时间为 90s

参考答案:ABC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王某为某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李某为消防安全管理人,根据《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应急消〔2019〕314 号》,下列不属于王某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的是()。

A.进行消防工作检查考核,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实

B.建立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

C.依法建立专职消防队或志愿消防队

D.建立消防档案,确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E.应当具备与其职责相适应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

参考答案:DE

4.某酒店全部设置密闭式吊顶,建筑内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根据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1,对喷淋系统进行验收时,应对现场安装的 1000 只喷头进行验收前检测,下列检查结果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A.厨房均采用 ZSTX80-68℃ Q5 洒水喷头

B.抽查 50 只喷头对照图纸尺量检查,相邻配水支管的间距均为 3.3m

C.酒店客房均采用 EC-ZSTBS161-72℃ Y 洒水喷头

D.有碰撞危险场所安装的喷头加设了防护罩,且不影响喷头布水

E.喷头备用品的数量为 5 个

参考答案:BCD

5.发生火灾时没必要继续工作的电源或切断后也不会带来损失的非消防电源,可以在确认火灾后立即切断。下列属于火灾时应切断的非消防电源用电设备的有()。

A.空调用电

B.地下室排水泵

C.客梯

D.正常照明

E.普通动力负荷

参考答案:AE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