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免费:综合能力(20)

来源:233网校 2023-04-15 07:36:40

1.在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工程质量进行验收时,下列情形中,可判定为A类不合格的有()。

A.感烟火灾探测器规格型号与设计不符

B.防火卷帘控制器不能控制防火卷帘下降

C.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探测器不能正常报警

D.消防电话分机无法呼叫总机

E.火灾声警报器不能发出火灾警报声

参考答案:ABE

2.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石化企业安装的低倍数泡沫灭火系统进行日常检查与维护,下列检查要求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泡沫灭火系统技术标准》的有()。

A.每周应对电机拖动的消防水泵进行一次启动试验

B.保质期在两年以上的泡沫液,应每两年进行一次泡沫性能检验

C.每半年应对储罐上的低倍数泡沫混合液立管清除锈渣

D.每年应对于泡沫喷雾系统进行喷水试验,并应对系统所有组件、设施、管道及管件进行全面检查

E.每月检查水源及水位指示装置应正常,应采取措施保证消防用水不作他用

参考答案:ABCE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某超高层综合楼,地上 45 层,每层层高 3.0m,地下 3 层,每层层高 3.5m,建筑的地下与地上部分共用楼梯间。对该建筑的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有()。

A.建筑内疏散楼梯间在避难层分隔,平面位置不变

B.地下疏散楼梯采用防烟楼梯间

C.地下疏散楼梯在首层通过扩大防烟前室直通室外

D.楼梯间在首层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2.50h 的防火隔墙和乙级防火门将地下与地上部分的连通部位完全分隔

E.地上疏散楼梯的宽度为 1.1m

参考答案:ABCD

4.某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下一层海鲜自助餐厅建筑面积为 500 ㎡,可容纳人数 300 人。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管理规则(试行)》(应急消(2019)314 号)的有()。

A.厨房炉灶、烟道与可燃物之间未采取隔热或散热等防火措施

B.厨房的油烟管道每半年清洗一次

C.厨房采用管道天然气供气进行食品加工

D.餐厅营业结束后,关闭燃气设备的供气阀门

E.排油烟罩及烹饪部位设置能够联动切断燃气输送管道的自动灭火装置

参考答案:ABC

5.对设计流量为 40L/s、设计扬程 1.20MPa 的消防水泵进行检测验收时,打开消防水泵的试水阀测试水泵的参数。当流量计显示为 0 时,压力表的读数为 1.6MPa;当流量计显示为 40L/s 时,压力表的读数为 1.21MPa;当流量计显示为 60L/s 时,压力表的读数为 0.75MPa。下列检查结果和结论正确的有()。

A.每组消防水泵,在总出水管上设置压力开关和 DN65 的试水管

B.水泵零流量时的压力满足要求

C.水泵 150%设计流量时的压力不满足要求

D.手动启动消防水泵时,该消防水泵 1min 后启动正常

E.消防水泵出水管压力表的最大量程为 1.60MPa

参考答案:BC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