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免费:综合能力(19)

来源:233网校 2023-04-15 07:34:32

1.某单位计算机房位于地下一层,净空高度为 5m,采用组合分配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保护,灭火剂设计储存压力为二级增压,灭火剂钢瓶为无缝容器,均为 100L,消防机构对该气体灭火系统进行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符合现行标准要求的有()。

A.系统管网未设置选择阀

B.系统所保护的防护区为 5 个

C.防护区内部设置机械排风装置,排风口设置在净高 2/3 以上部位

D.实测灭火剂充装量为 112kg

E.防护区通风换气次数为 6 次/h

参考答案:BDE

2.设置在民用建筑内的常压燃油锅炉房,下列说法符合要求的有()。

A.锅炉房的疏散门应直通室外或安全出口

B.锅炉房内设置的储油间总储存量不得大于 5m³

C.锅炉房与其他部位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小于 2.0h 的防火隔墙和 1.5h 的不燃性楼板分隔

D.锅炉房设置在地下二层的靠外墙部位

E.应设置与建筑规模相适应的爆炸泄压设施

参考答案:ACD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消防机构对某综合楼内设置的防烟排烟系统进行验收,对各风口的风速测试,下列测试结果符合要求的有()。

A.实测消防电梯前室机械加压送风口风速为 8m/s

B.实测商场内机械排烟口风速为 8m/s

C.实测旅馆走道内自然补风口风速为 4m/s

D.实测商场营业厅内机械补风口风速为 7m/s

E.实测办公室内机械补风口风速为 7m/s

参考答案:BE

4.某建筑高度为 60m 的综合楼,共 20 层,层高 3m,一、二层为 KTV,三层为电影院,观众厅(平坡地面)座位数为 300 个,四层及以上为酒店。对该建筑进行防火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不满足规范要求的有()。

A.设置在防烟楼梯间内的固定窗与走道上可开启外窗的边缘距离为 0.9m

B.KTV 百人宽度指标取值应按每 100 人不小于 1.00m 计算

C.位于袋形走道尽端一 KTV 包间,建筑面积 120 ㎡,房间内任一点至疏散门的最远距离为 9m,设 1个净宽为 1.4m 的疏散门

D.电影院观众厅设置 2 个净宽度为 1.3m 的疏散门

E.电影院观众厅设置两个等宽内走道,总净宽度为 1.8m

参考答案:ACDE

5.某高层民用建筑,建筑高度 50m,按照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设置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下列关于末端试水装置设置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A.每层最不利点喷头处均应设置末端试水设置

B.末端试水装置的出流量应由系统流量系数最大的喷头确定

C.末端试水装置和试水阀应有标识,距地面的高度宜为 1.3~1.5m

D.末端试水装置的出水应采取孔口出流的方式排入排水管道

E.末端试水装置处排水管道的直径不宜小于 DN100

参考答案:ABCE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