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5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1 10:10:37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消防救援机构应对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审批和监督管理

B.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导和监督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内容

C.文化行政部门定期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D.民政部门应指导和监督宾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选项错误: 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厦行下列职责: 依法在职责范围内对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审批和监督管理。B选项正确: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履行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教育培训规划并进行教育督导和工作考核、指导和监督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内容、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在职培训内容、依法在职责范围内对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进行审批和监督管理等职责。C选项错误: 第七条 民政部门应当厦行下列职责: 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各类福利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D选项错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履行下列职责:指导、监督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考察知识点:第5章>第3节>消防安全宣传与教育概述

2、[单选题]

对某石化企业配置的灭火器进行检查,下列不符合《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标准》(GB50160)的是 (     ) 。

A.烷基铝储存室配D类干粉灭火器

B.生产区化验室配7kg手提二氧化碳灭火器

C.甲类气体工艺装置区每一灭火器配置点配1具灭火器

D.乙类气体工艺装置区每一灭火器配置点的最大保护距离为12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8.9.2 生产区内设置的单个灭火器的规格宜按表8.9.2选用。B选项正确。

8.9.3工艺装置内手提式千粉型灭火器的选型及配置应符合下列规定:1.扑救可燃气体、可燃液体火灾宜选用钠盐干粉灭火剂,扑救可燃固体表面火灾应采用磷酸较盐干粉灭火剂,扑救烷基铝类火灾宜采用D类干粉灭火剂; A选项正确。

2.甲类装置灭火器的最大保护距离不宜超过9m,乙、丙类装置不宜超过12m;D选项正确3.每一配置点的灭火器数量不应少于2个,多层构架应分层配置;C选项错误

4.危险的重要场所宜增设推车式灭火器

考场考点:第3章>第9节>灭火器安装设置检查

3、[单选题] 消防安全管理的原则不包括(  )。

A.谁发现谁负责的原则

B.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C.依靠群众的原则

D.综合治理的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安全管理的原则: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靠群众的原则、依法管理的原则、科学管理的原则、综合治理的原则,不包括谁发现谁负责的原则,所以BCD正确,A错误。

考察知识点:第5章>第1节>消防安全管理的要素

4、[单选题]根据《公安部消防局关于印发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公消218 (56号)注册消防工程师继续教育中的“消防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安全管理”的课时分别是为 (  )。

A.2-4-8

B.4-8-4

C.6-8-6

D.4-12-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注册消防工程师每年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少于20学时,其中,消防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不少于4学时,消防技术标准不少于12学时,消防安全管理不少于4学时。

考察考点:第1章>第1节>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和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及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