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三(不定项选择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5-13 09:48:44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三,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三(不定项选择题三)

2018年2月,某市财政局派出检查组对某国有外贸企业2017年度的会计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存在以下情况:

(1)2017年2月,该企业财务处处长安排其侄女在财务处任出纳,并负责保管会计档案。

(2)2017年12月,企业出口产品滞销,经销业绩滑坡,企业法定代表人要求财务处处长对该年度的财务数据进行处理,以确保企业实现“盈利”。企业财务处处长遵照办理(尚不构成犯罪)。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处长的侄女可以在本单位从事的工作为(  )。

A.债权债务核算

B.出纳

C.稽核

D.对外财务会计报告编制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增值税销项税额的计算。酒店餐饮部和客房部提供餐饮住宿服务按照生活服务缴纳增值税,税率为6%,为乙公司提供的免费晚宴属于视同销售餐饮服务,所以销项税额=(636000+2650)/(1+6%)×6%=36150元。

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可由一人任出纳,并负责保管会计档案

B.出纳人员可兼任稽核债权债务账目的登记工作

C.档案管理部门属于会计岗位

D.会计人员的工作岗位应当有计划地进行轮换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3、该企业“处理”财务数据的行为,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可以处以(  )的罚款。

A.1万元以上

B.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

C.3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下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4、有关该企业财务处处长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违反了爱岗敬业的要求

B.违反了廉洁自律的要求

C.违反了坚持准则的要求

D.违反了提高技能的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坚持准则是指会计人员在处理业务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会计法律制度办事,不为主观或他人意志所左右。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真题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