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初级会计师就业前景如何?初级会计证值得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16日

在准备拿下初级会计考试证书前,不少考生都会在网上查找各种跟行业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比如:2021初级会计的就业前景如何、初级会计证值得考吗之类的,下面学霸君就来跟大家聊聊。初级会计零基础入门课,免费试听>>

首先,来说说初级会计的就业前景。

会计行业人员的职业方向一般分为企业财务和事务所两种,前者的发展方向一般比较固定,而后者的发展方向比较散。这两种会计人员的发展方向如下:

企业财务就业方向:出纳——会计助理——会计——职能会计——主办会计(总账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

事务所就业方向: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项目(部门)经理——高级项目(部门)经理——合伙人。

要知道,有了初级会计师证书,一般的出纳、会计类岗位大家都是可以胜任的,当然,学历和实操经验还是不可少的。大家要是想往上发展的话,可以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证书,比如中级会计、cpa等。

其次,来说说初级会计是否值得考。

初级会计证书可以对社会各界人员有着深远的影响,它可以是初入社会的毕业生证明能力的敲门砖,也可以是已经加入职场的会计人升职加薪的筹码;还可以是考虑跳槽转岗的职场人今后的金饭碗。

除此之外,初级会计考试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价值,比如技能补贴、抵扣继续教育学分、提升职场能力等。之前学霸君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初级会计?这个证书有什么价值?”一文中有详细介绍,大家可以看一下。

最后,学霸君温馨提醒各位,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将于11月份启动,大家记好时间报考,否则又得等一年!

下方免费预约报名短信提醒,不错过重要时间!

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一览

1、初级会计考证门槛低  

做会计几乎没有任何限制,持有高中毕业证的人都可以考初级会计职称。拿到初级会计职称就可以进会计行业的门槛。  

2、发展空间大  

会计可以按行业分类,也可按职务分类。会计可以从基层记账员、核算会计等开始,到财务主管,再到财务总监,以及CFO,最后走向CEO。所有企业CEO都是必备财税管控技能的。  

3、就业面广 

会计是一门综合性的技能,理论和实战各有各的特点和长处。学了不一定非要从事会计工作,还可以有其它更多较好的发展机会。如:银行、金融、事业单位等。  

4、工作稳定、轻松 

因为财务是公司的商业秘密,任何单位都希望会计人员的变动少一些,所以一般情况下老板不会炒会计。大多数时间坐办公室,不要风吹日晒,不要干体力活,只要动动脑子,动动键盘。  

5、越老越吃香、值钱 

会计工作专业性强,年龄越大业务水平越高,工资待遇会更高。  

6、工作重要、受尊重、有个人价值 

所有员工与公司之间的钱脉都是必经之路,所以在单位会受到同事们的较高尊重。  

7、对自身终身受益 

所有企业高层及老板,都是必备一定财税技能和知识的,且不停止学习,之所以成功和优秀。学了会计知识和技能,无论是合伙做生意还是自己个人创业,都是帮助成功的因素之一。    

备考没资料?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学习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热点初级会计、中级会计以及注册会计三证就业前景一览

关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新手必看指南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