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成本核算对象和成本项目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5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开启,以下整理“成本核算对象和成本项目”相关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八章考核内容:成本核算对象和成本项目

  知识点:成本核算对象和成本项目
  【例题·多选题】(2015年)下列各项中属于制造企业产品成本的有( )。
  A.制造费用
  B.燃料及动力
  C.直接人工
  D.直接材料
  【参考答案】BCD

  【例题·多选题】(2015年)下列关于确定成本核算对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成本核算对象确定后,通常不应中途变更
  B.成本核算对象的确定是设立成本明细账,正确计算成本的前提
  C.多步骤连续加工产品,且管理上要求提供生产步骤成本信息的,以每种产品及生产步骤为成本核算对象
  D.小批或单件生产产品的以每批或每件产品为成本核算对象
  【参考答案】BCD

  【例题·判断题】(2013年)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对象主要根据企业生产特点加以确定,同时考虑成本管理要求。(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对象。

  【例题·判断题】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燃料和动力、制造费用是现行制度明确规定的四个成本项目,企业不能增加或减少。(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由于生产的特点、各费用支出的比重及成本管理和核算的要求不同,各企业可根据具体情况,增设“废品损失”、“直接燃料和动力”等成本项目。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推荐阅读: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入口

相关阅读初级会计职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