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7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

【单选题】

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有助于财务会计报告使用者对企业过去或现在的情况作出评价,对未来的情况作出预测,这体现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

A.可靠性

B.相关性

C.可理解性

D.可比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相关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与投资者等财务报告使用者的经济决策需要相关,有助于投资者等财务报告使用者对企业过去、现在或未来的情况作出评价或者预测。

【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不定期清查的是( )。

A.公司内审部门每月一次的审计

B.公司每3年一次更换部门财务主管时,对主管领导调离工作前的财产清查

C.公司年末的全面清查

D.发生自然灾害时,对受损物资的清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定期清查主要在以下情况下进行: (1)财产物资、库存现金保管人员更换时,要对有关人员保管的财产物资、库存现金进行清查,以分清经济责任,便于办理交接手续。(2) 发生自然灾害和意外损失时,要对受损失的财产物资进行清查,以查明损失情况。(3). 上级主管、财政、审计和银行等部门,对本单位进行会计检查,应按检查的要求和范围对财产物资进行清查,以验证会计资料的可靠性。(4) 进行临时性清产核资时,要对本单位的财产物资进行清查,以便摸清家底。

【单选题】

关于利润,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利润是指企业在一 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

B.利润是评价管理层经营业绩的一个指标

C.企业当期的亏损,不一定引起所有者权益减少

D.企业当期的盈利,会引起所有者权益的增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利润,是指企业在一 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通常情况下,如果企业实现了利润,表明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将增加;反之,如果企业发生亏损(即利润为负数),表明企业的所有者权益将减少。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引起企业会计等式中资产和负债同时增加的业务是( ) 。

A.收到购货方归还前欠货款,存入银行

B.从银行存款中提取现金备用

C.以银行存款偿还前欠劳务款

D.从银行取得借款,存入银行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选项A,收到购货方归还前欠货款,存入银行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一项资产增加,一项资产减少。

选项B,从银行存款中提取现金备用

借:库存现金

  贷:银行存款

一项资产增加,一项资产减少。

选项C,以银行存款偿还前欠劳务款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一项资产减少,一项负债减少。

选项D,从银行取得借款,存人银行

借:银行存款

  贷:短期借款

一项资产增加,一项负债增加。

【单选题】

2017年1月1日,某企业“坏账准备一应收账 款”明细贷方余额为8万元,当期实际发生坏账损失5万元;经减值测试,12月31 日“坏账准备一应收账款 ”应有贷方余额为16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12月31日该企业应计提“坏账准备一应收账款”的金额是( )万元。

A.3

B.8

C.13

D.1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际发生坏账损失:

借:坏账准备  5

贷:应收账款  5

当期应计提“坏账准备一应收账款” 的金额= 16-(8-5)= 13(万元)。

【单选题】

某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本月购入甲材料2060公斤,每公斤单价(含增值税)50元,另外支付运杂费3500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60公斤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620元。该批材料入库的实际单位成本为( )元。

A. 50

B.51.81

C.52

D.53.5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小规模纳税人购买原材料时支付的增值税应计人原材料成本,所以原材料的成本= 2060×50+3500+620= 107120(元),该批材料人库的实际单位成本= 107120/(2060-60)= 53.56(元)。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