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8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4),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4)

【单选题】

以下属于流动资产的是( )。

A.甲企业超过- -年以上未收回的货款

B.销售货物前预先收取的支票

C.企业购人的当日发行的3年期一般公司债券,以收取利息和本金为目的,不以出售为目的

D.乙企业研发的一项专利技术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选项B,计入预收账款,属于负债,选项B错误;选项C,计入债权投资,属于非流动资产,选项C错误;选项D,乙企业研发的一项专利技术,计入无形资产,属于非流动资产,选项D错误。

【单选题】

某超市采用售价金额法进行核算,2019年4月1日纺织品进价成本22万元,售价总额30万元,本月购进纺织品的进价成本56万元,售价总额70万元,本月实际销售收人80万元,本月结转的纺织品销售成本金额为()万元。

A.15.6

B.17. 6

C. 62.4

D.6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品进销差价率=(8+14)÷(30+70)×100% = 22%;已销纺织品应分摊的商品进销差价= 80×22%=17.6(万元);本期销售纺织品的实际成本= 80-17.6= 62.4(万元)。

【单选题】

下列关于“预付账款”科目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预付账款属于负债类科目

B.期末余额在借方,反映企业实际预付的款项

C.期末余额在贷方,则反映企业应付或应补付的款项

D.预付款项情况不多的企业,可以不设置“预付账款”科目,预付的款项通过“应付账款”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选项A,预付账款属于资产类科目。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负债基本特征的是()。

A.负债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B.负债是由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的

C.负债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

D.负债所导致的未来经济利益流出的金额能够可靠计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属于负债的确认条件,不属于负债的基本特征。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