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9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0),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0)

【单选题】

企业2019年度“主营业务成本”科目的借方发生额为30000000元,“其他业务成本”科目的借方发生额为800000元。2020年4月8日,2019年12月销售的已确认收入的一批产品由于质量问题被退回,其成本为1800000元,2019 年度的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为2020年3月1日,该企业2019年度利润表中的“营业成本”项目的金额为()元。

A.30000000

B.30800000

C.29000000

D.2820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利润表中的“营业成本”项目应该根据“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成本”两个科目的有关发生额分析填列。本题中,“主营业务成本”的金额为3000000元,“其他业务成本”的金额为800000元,所以“营业成本”的金额为30800000元。2020年4月退回2019年12月销售的产品应直接冲减2020年4月的收入、成本。

【单选题】

企业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分配辅助生产费用,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生产费用与按计划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应记入的科目是( )。

A.生产成本

B.制造费用

C.管理费用

D.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划成本分配法的特点是辅助生产为各受益单位提供的劳务或产品,都按劳务或产品的计划单位成本进行分配,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费用与按计划单位成本分配转出的费用之间的差额采用简化计算方法全部计入管理费用。

【单选题】

分配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成本,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的方法是( ) 。

A.约当产量法

B.定额比例法

C.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算法

D.在产品按固定成本计算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定额比例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者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算法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而且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化不是很大的产品。

【单选题】

2019年2月8日,某事业单位收到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分月用款计划及代理银行盖章的“财政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金额为100万元。下列关于该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100

  贷:财政拨款收入  100

B.借:资金结存一零 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100

  贷: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100

C.借:银行存款  100

  贷:财政拨款收入  100

D.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100

  贷:财政补助收入  1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应编制如下会计分录:

财务会计中:

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100

  贷:财政拨款收入  100

  同时预算会计中,

借:资金结存一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100

  贷:财政拨款预算收入  100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