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8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6),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6)

【单选题】

根据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甲公司(一般纳税人)用自产的一批商品给股东发放股利,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借:应付股利

  贷:利润分配一应付现金股利

B.借:应付股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C.不做会计处理

D.不做会计处理,只需在报表中进行披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甲公司用自产的一-批商品给股东发放股利,属于视同销售中的“将自产、委托加工或购买的货物用于分配给股东或投资者”,账务处理如下:

借:应付股利

贷:主营业务收人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单选题】

下列经济业务中,不会引起A公司股本(或实收资本)发生变化的是( )。

A.乙企业将A公司的所欠货款转为对A公司的投资

B.接受甲企业无偿捐赠的原材料一批

C.A公司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D. A公司回购在外发行的股份

D.不需要进行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接受甲企业无偿捐赠的原材料- 批,账务处理为:

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营业外收入

分录中并未涉及股本(或实收资本),所以不会引起A公司股本(或实收资本)发生变化。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会导致甲企业留存收益增加的是( )。

A.甲企业宣告发放股票股利

B.甲企业实现净利润

C.甲企业收到乙企业作为投资的设备一台

D.甲企业计提法定盈余公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股东大会批准股票股利分配方案宣告分派时,不做任何账务处理,选项A错误;甲企业收到乙企业作为投资的设备一台, 借记“固定资产”“应交税费——应交增 值税(进项税额)”,贷记“实收资本”,不涉及留存收益变动,选项C错误;计提法定盈余公积,借记“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 余公积”,贷记“盈余公积——法定 盈余公积”;借记“利润分配——未 分配利润”,贷记“利润分配——提取法定 盈余公积”,留存收益总额不变,选项D错误。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应付股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是指企业根据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确定分配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或利润,通过本年利润科目进行分配核算

B.是指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

C.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需要进行账务处理

D.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需要在附注中进行披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确认应付投资者现金股利时,借记“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科目,贷记“应付股利”科目;选项BCD,应付股利是指企业根据股东大会或类似机构审议批准的利润分配方案确定分配给投资者的现金股利或利润。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通过的利润分配方案中拟分配的现金股利或利润,不需要进行账务处理,应在附注中披露。

【单选题】

甲企业当年实现净利润100万元,按照《公司法》的规定,甲企业当年应按照净利润的( ) 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A.10%

B.25%

C.50%

D.任意比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公司法》有关规定,公司制企业应按照净利润(减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