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9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1),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11)

【单选题】

下列关于停工损失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应由过失单位或保险公司负担的赔款,应从停工损失中扣除

B.属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停工净损失计入制造费用

C.不满一个工作日的停工,一般不计算停工损失

D.辅助生产一般不单独核算停工损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 期末,将停工净损失从该科目贷方转出,属于自然灾害部分转入“营业外支出”科目的借方。

【单选题】

管理会计的应用应以战略规划为导向,以持续创造价值为核心,促进单位可持续发展,下列各项中,这种做法体现的管理会计应用原则是( ) 。

A.战略导向原则

B.适应性原则

C.融合性原则

D.成本效益原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管理会计的应用应以战略规划为导向,以持续创造价值为核心,促进单位可持续发展。体现的是战略导向原则。

【单选题】

2019年9月1日,某公司与客户签订一项安装劳务合同,预计2020年12月31日完工;合同总金额为2400万元,预计总成本为200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实际发生成本600万元,预计将要发生成本1400万元。假定该合同的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采用已经发生的成本占估计总成本的比例确认收入。2019年度对该项合同确认的收入为( )万 元。

A. 720

B.640

C.350

D.6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9年度完工进度=( 600/2000)×100% = 30%,2019年度对该项合同应确认的收人= 2400×30% =720(万元)。

【单选题】

某企业2019年度利润总额为500万元,其中国债利息收人为25万元。假定当年按税法核定的全年业务招待费的扣除标准为300万元,实际发生的业务招待费为32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该企业2019年所得税费用为( )万元。

A.125

B. 118.75

C.123. 75

D.126. 25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根据税法的规定,国债利息是免征所得税的,属于纳税调减事项;超标的业务招待费不能在税前扣除,属于纳税调增事项。所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500-25+<320-300)= 495(万元)。应交所得税=495x25%= 123. 75(万元),因为不存在递延所得税,所以所得税费用=应交所得税= 123.75(万元)。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