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9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9),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9)

【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20日委托乙公司销售一批A商品,并按照销售收入的15%支付其手续费。该商品成本为120 元/件,单价200元/件,增值税税率13%,数量5000件。2019年8月31日,乙公司发回销货清单,清单中注明本月销售A商品4000件。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甲公司发出商品时,应确认收人100万元

B.甲公司支付的手续费,记人“财务费用”

C.甲公司2019年8月应确认的销售成本为48万元

D.甲公司该笔业务对当期损益的影响为27.2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采用支付手续费委托代销方式下,委托方在发出商品时,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并未转移给受托方,委托方在发出商品时通常不应确认销售商品收人,而应在收到受托方开出的代销清单时确认销售商品收人,同时将应支付的代销手续费计人销售费用,选项AB错误;甲公司因该笔业务对当期损益的影响=4000×<(200-120)-4000×200×15%= 20(万元),选项D错误。

【单选题】

某企业2019年11月发生以下经济业务:支付专设销售机构固定资产修理费3万元;代垫销售商品运杂费2万元;支付受托方代销商品手续费10万元;结转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成本5万元;预计本月已销商品质量保证损失1万元;支付诉讼费0.8万元。该企业11月份应计人销售费用的金额是( )万元。

A.16

B.16. 8

C.14

D. 14.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代垫销售商品运杂费记人“应收账款”科目;随同商品出售单独计价包装物成本记人“其他业务成本”科目;支付的诉讼费记人“管理费用”科目。11 月份计入销售费用的金额=(销售机构固定资产修理费)3+(支付受托方代销商品手续费)10+(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1=14(万元)。

【单选题】

下列关于资产负债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一期间的财务状况的报表

B.资产负债表的是报考报表

C.资产负债表的编制依据是“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D.我国资产负债表为多步式表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某--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的报表,是企业经营活动的静态体现,选项AB错误;我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采用账户式结构,选项D错误。

【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利润表投资收益项目的是( ) 。

A.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

B.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C.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发生的交易费用

D.短期借款利息支出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选项A,应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选项B,应冲减财务费用;选项D,应计入财务费用。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