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7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3),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3)

【单选题】

下列业务中,能够导致银行存款增加的是( )。

A.从银行取得短期借款

B.从银行提取现金

C.销售商品收到对方开出的商业承兑汇票

D.销售货物尚未收到款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从银行取得短期借款

借:银行存款

  贷:短期借款

银行存款属于资产类科目,借方表示增加,符合题意。

选项B,从银行提取现金

借:库存现金

  贷: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属于资产类科目,贷方表示减少,不符合题意。

选项C,销售商品收到对方开出的商业承兑汇票

借:应收票据

  贷:主营业务收人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

不涉及银行存款科目,不符合题意。

选项D,销售货物尚未收到款项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 值税(销项税额)

不涉及银行存款科目,不符合题意。

【单选题】

企业于2018年3月31日购入A公司股票4000股,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A公司已于3月20日宣告分派股利(至3月31日尚未支付),每股0.2元,企业以银行存款支付股票价款48000元(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另付手续费400元,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人账价值为( )元。

A.48400

B.48000

C.47200

D. 4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支付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应当单独作为应收项目,不计人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成本;购人交易性金融资产支付的手续费计人投资收益。

【单选题】

2019年11月,甲公司向证券公司划出投资款,用于购人上市公司乙公司的股票。11月末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分配的现金股利,甲公司在进行收到现金股利的会计处理时,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

A.银行存款

B.其他货币资金

C.应收股利

D.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通过证券公司购入上市公司股票所形成的股权投资取得的现金股利时,应借记“其他货币资金一存 出投资款”科目,贷记“应收股利”科目。

【单选题】

甲公司2019年12月31日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为5400元,银行转来对账单的余额为3500元。经逐笔核对,发现以下未达账项:

①收到转账支票3000元,企业已人账,但银行尚未记账。

②开出转账支票1500元,企业已入账,但持票单位尚未到银行办理转账。

③银行代企业支付电话费400元,银行已支付,但企业未收到银行付款通知。

经调节后的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为( )元。

A.3100

C.5000

B.3500

D.54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9年12月31日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日记账余额+银行已收企业未收-银行已付企业未付=5400+0-400= 5000(元)。

【单选题】

下列有关记账凭证的填制要求中,正确的是( )。

A.结账和更正错账也必须附原始凭证

B.一笔经济业务需要填制两张以上(含两张)记账凭证的,可以采用“分数编号法”编号

C.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有错误的,可直接在原记账凭证上进行修改

D.记账凭证填制完成后,如有空行,应当自金额栏最后一笔金额数字上的空行处至合计数下的空行处划线注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除结账和更正错账可以不附原始凭证外,其他记账凭证必须附原始凭证;选项C,发现以前年度记账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用蓝字填制一张更正的记账凭证;选项D,记账凭证填制完成后,如有空行,应当自金额栏最后--笔金额数字下的空行处至合计数上的空行处划线注销。

【单选题】

某企业2018年6月15日自行建造的一条生产线投入使用,该生产线建造成本为43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0万元。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2018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A.70

B. 86

C.42

D.8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8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额= 430×2÷5×6÷12= 86(万元)。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