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8日

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5),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模拟测试题(5)

【单选题】

2019年9月1日,某企业向银行借入一笔期限2个月、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生产经营周转借款200000元,年利率6%。借款利息不采用预提方式,于实际支付时确认。11月1日,企业以银行存款偿还借款本息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短期借款  200000

  应付利息  2000

  贷:银行存款  202000

B.借:短期借款  200000

  应付利息  1000

  财务费用  1000

  贷:银行存款  202000

C.借:短期借款  200000

  财务费用  2000

  贷:银行存款   202000

D.借:短期借款   202000

  贷:银行存款  202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借款利息不采用预提方式,可在支付时直接计入财务费用,所以还款时直接支付本金和利息,应当借记“短期借款”“财务费用”,贷记“ 银行存款”。

【单选题】

2019年6月份甲公司发生销项税额合计120000元,因管理不善导致原材料毁损从而进项税额转出合计2000元,进项税额合计为40000元,当月甲公司用银行存款交纳增值税80000元,则下列关于甲公司月末增值税的会计处理中,正确是( ) 。

A.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2000

  贷: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2000

B.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4000

  贷:应交税费 —— 未交增值税  4000

C.“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科 目余额为2000元

D.不需要进行会计处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月度终了,企业应当将当月应交未交或多交的增值税自“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转入“未交增值税”明细科目,会计处理如下:

借: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 120000+2000-40000-80000)2000

贷:应交税费一未交增值税 2000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会引起企业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变化的是()。

A.宣告分配股票股利

B.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D.用盈余公积发放现金股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宣告分配股票股利,企业不做相关账务处理,选项A错误;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借记“资本公积”,贷记“实收资本(或股本)”,不涉及留存收益,选项B错误;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借记“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贷记“盈余公积”,借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记“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 余公积”,属于留存收益内部一增一减,留存收益总额并不发生变化,选项C错误;用盈余公积发放现金股利,借记“盈余公积”,贷记“应付股利”,使留存收益减少,选项D正确。

【单选题】

甲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2019年6 月28日收到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投资的一项生产设备,该设备原值500万元,已提折旧100万元,投资合同中约定该设备价值为480万元,合同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等,该投资占注册资本的15%。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计入实收资本的金额为400万元

B.乙公司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的金额为20万元

C.甲公司应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为180万元

D.乙公司应按照该设备的账面价值进行会计核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应计人实收资本的金额为注册资本2000万元的15%,即300万元,选项A错误;乙公司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金额为80万元[ 480-(500-100)],选项B错误;乙公司应按照该设备的公允价值进行计量,选项D错误。

初级会计干货笔记汇总

在这一阶段,主要是在不断的练习中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了解书中知识点考查报考和着重点,没有必要掐时间做题,主要是保质保量,弄通知识点。 

因为这两门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仅仅依靠前期的记忆是很难完全记住的,考试考查的时候也都是以客观题的方式考查,这样有助于将之前看书的思维模式转换成应试答题思维模式。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冲刺大礼包,包括高频考点、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思维导图、核心考点提纲、直播讲义、历年真题等丰富的学习资料,快来领取吧!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关注233网校初级会计官方微信群集结号已出发,快上车~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