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四(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8日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四(多选题)

第2题多选选择题(每题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式。多选少选错选不法均不得分。

考前内部密训卷快领>>

1.下列各项中,会导致企业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减少的事项有()。

A.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B.提前报废固定资产

C.盘亏固定资产

D.确认固定资产减值损失

2.下列项目中,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有( ) 。

A.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

B.非正常消耗的直接人工

C.在生产过程中为达到下一个生产阶段所必需的仓储费用

D.存货的加工成本

3.确认收入包括识别与客户订立的合同,则下列关于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合同可以是书面形式

B. 合同不能以口头形式订立

C. 合同可以基于商业惯例订立

D. 合同的订立需有法律约束力的权利义务

4.下列关于短期借款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短期借款利息如果是按月支付的,并且数额不大,可以不采用预提方式

B.短期借款的债权人只能是银行

C.短期借款可以按借款种类及贷款人进行明细账的设置

D.短期借款是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等借入期限在1年以下(含1年)的各种款项

5.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发生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如果无溢价发行股票或者溢价金额不足以抵扣的,应将不足以抵扣的部分冲减( )。

A. 实收资本

B. 资本公积

C. 盈余公积

D. 未分配利润

6.下列各项中,属于内部环境包括内容的有(  )。

A. 组织架构

B. 管理模式

C. 信息系统

D. 资源

7.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序包括()。

A. 确定成本核算对象

B. 确定成本项目

C. 归集所发生的全部费用

D. 实现销售将实现成本转入本年利润

8.事业单位按规定注销财政拨款结余额度时,在财务会计处理中涉及的会计科目可能包括()。

A. 财政应返还额度

B. 财政拔款预算收入

C. 财政补助收入

D. 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9.下列的各项中,符合原始记账凭证填制要求的有( )

A.记录真实

B.手续完备

C.连续编号

D.书写清楚规范

10.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时,下列账务处理正确的有( )。

A.贷记或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科目

B.借记或贷记"投资收益”科目

C.借记“其他货币资金"科目

D.按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成本,贷记"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科目

参考答案:

1. ABCD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账面价值=账面原值-累计折旧一固定资产减值准备,选项A增加累计折旧,账面价值减少;选项BC账面原值减少,账面价值减少;选项D增加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面价值减少。

2. ACD

参考解析: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等的进货费用,应当计入存货采购成本;下列费用应当在发生时确认为当期损益,不计入存货成本:①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②存货采购入库后发生的仓储费用(不包括在生产过程中为达到下一个生产阶段所必需,的仓储费用);③不能归属于使存货达到目前场所和状态的其他支出。

3.A,C,D

参考解析:合同,是指双方或多方之间订立有法律约束力的权利义务的协议。合同有书面形式、口头形式以及其他可验证的形式(如隐含于商业惯例或企业以往的习惯做法中等)。

4.ABD

参考解析:短期借款的债权人不仅是银行,还包括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或其他单位和个人。

5.C,D

参考解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发生的手续费、佣金等交易费用,如果无溢价发行股票或者溢价金额不足以抵扣的,应将不足以抵扣的部分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6.A,B,C,D

参考解析:

此题考核的是管理会计要素应用环境中的内部环境,其主要包括与管理会计建设与实施的相关的价值创造模式、组织架构、管理模式、资源、信息系统等因素。

7.A,B,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核成本核算的一般程序。选项D,不属于成本核算一般程序的内容,成本核算程序的最后一步是结转产品销售成本。

8.A,D

参考解析:按照规定上缴财政拨款结余或注销财政拨款结余资金额度的,按照实际上缴资金数额或注销的资金额度数额,在预算会计中借记“财政拨款结余一归集上缴”科目,贷记“资金结存一财政应返还额度、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货币资金”科目;同时,在财务会计中借记“累计盈余”科目,贷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财政应返还额度”等科目。

9.ABCD

参考解析:原始记账凭证的要求:记账真实,内容完整,手续完备,书泻清楚规范,编号连续,不得涂改、乱擦、挖补、填制及时。

10.ABCD

参考解析:企业出售交易性 金融资产时,应按实际收到的金额,借记“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按照该金融资产的账面余额的成本部分,贷记"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科目,按照该金融资产的账面余额的公允价值变动部分,贷记或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 科目,按其差额,贷记或借记"投资收益"科目。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