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训练:判断题(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7日

生命太过短暂,今日放弃了明天不必须能得到。2020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及答案-判断题训练卷在此,来刷题吧!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训练:判断题(6)

1、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项目,反映企业银行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外埠存款的合计数。( )

参考答案:N

解析:“货币资金”项目反映企业库存现金、银行结算户存款、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等的合计数。题干中未包括库存现金,表述不完整。

2、如果“固定资产清理”科目出现借方余额,应在资产负债表“固定资产清理”项目中以负数填列。( )

参考答案:N

解析:固定资产清理如有期末余额,应反映在“固定资产”项目中。“固定资产”项目应根据“固定资产”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累计折旧”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的期末余额后的金额,以及“固定资产清理”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初级会计全真机考入口

3、企业编制财务报表的时候如果没有需要可以不编制报表附注。( )

参考答案:N
解析:报表附注是财务报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对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以及对未能在这些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等。

4、如果不存在纳税调整事项和递延所得税,利润表中的“所得税费用”项目金额可以直接根据“利润总额”项目金额乘以所得税税率计算得到。( )

参考答案:Y
解析:略。

底部二维码终版 (1).png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