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四(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18日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四(判断题)

第三部分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认为表述正确的选√;认为表述错误的选×;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考前内部密训卷快领>>

1.如果现金的短缺无法查明原因,则应将该损失作为营业外支出处理。( )

A.√

B. x

2.企业外购需安装的固定资产应先通过在建工程归集安装项目的支出,待安装完成时将在建工程借方归集的金额转入固定资产中。( )

A.√

B. x

3.使用寿命确定的无形资产应进行摊销,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

A. √

B. x

4.企业对外提供的财务报告中,附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A.√

B. x

5.会计核算与会计监督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

A.√

B. x

6.费用是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

A.√

B.×

7.甲公司存货发出计价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因管理需要将其改为移动加权平均法违背可比性原则。()

A.√

B. x

8.企业回购本公司股票所有者权益不变。( )

A.√

B. x

9.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计算出的存货平均单位成本以及发出和结存的存货成本比较客观,可以使企业管理层及时了解存货的结存情况。( )

A.√

B. x

10记账时,将借贷方向记错,借贷双方金额一致,不会影响借贷双方的平衡关系。( )

A.√

B. x

参考答案:

答案:×

参考解析:如果现金的短缺无法查明原因, 则应将该损失计入管理费用。

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外购需安装的固定资产应先通过在建工程归集安装项目的支出,待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将在建工程借方归集的金额转入固定资产中。

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无形资产摊销的会计处理。企业应当于取得无形资产时分析判断其使用寿命。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进行摊销。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应摊销。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附注是财务报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对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的补充,以及对未能在这些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等

答案:√

参考解析:会计核算与会计监督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会计核算是会计监督的基础,没有核算提供的各种信息,监督就失去了依据;会计监督又是会计核算质量的保障,只有核算没有监督,就难以保证核算提供信息的质量。

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费用的定义。费用,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此变更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如果会计政策变更后可以提供更可靠、更相关的会计信息,则不违背可比性原则。

答案:x。

参考解析:企业回购公司股票时的会计分录为借记“库存股”,贷记“银行存款”,企业回购股票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

答案:√。

参考解析: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能够使企业管理层及时了解存货的结存情况,计算的平均单位成本以及发出和结存的存货成本比较客观。

答案:√

参考解析:记账时,将借贷方向记错,只要借贷金额相等,不会影响借贷双方的平衡关系。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